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叛逆心理的我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叛逆心理的我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叛逆期是在12—17歲,這段時間最辛苦的就是老師和爸爸媽媽。叛逆期有叛逆的心理,所以懂事以後一定要用好的成績來回報爸爸媽媽和老師。 

  假期里,不少家長反映,自己上初中的孩子經常上網上到三更半夜,不聽父母的話,很難跟青春期的孩子溝通,親子衝突格外明顯。其實青春期孩子,在很大程度上存在着叛逆現象,家長發現這種問題,不必覺得如狼似虎般可怕,而要試着去了解這個時期孩子的特點、心態,與孩子共同面對青春期。 

  “雖然放暑假成天在家,兒子跟我之間每天的交流時間竟不到半個小時!”“女兒每天除了上輔導班就是自己上網跟同學聊天、打電話,根本不理睬父母,說多了還嫌煩!”眼下暑期過了大半,記者從一些家長口中得知,暑期里由於孩子與父母在一起相處的時間多了,各種親子衝突格外明顯,孩子在青春期的叛逆行為越發明顯,父母子女間的情感危機似乎因為暑假的到來大大激化。 

  筆者認為青春期孩子的叛逆心理現象是青少年成長過程中的一種心理狀態,在14至18歲的青少年中表現得尤其明顯,這個時期的青少年對家長和其他教育工作者心存對抗,他們內心也明白按照大人的意願行為做事的合理性,但他們卻有意違抗父母的意志,只在乎和父母對抗時的快感,看見父母生氣、傷心自己反倒高興,家長遇到這種情況往往心中憂慮,甚至束手無策。

您正在瀏覽: 叛逆心理的我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叛逆心理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