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講的都是豪氣干雲的人物,孫悟空,宋江,諸葛亮,一個比一個智慧,一個比一個能幹,一個比一個驍勇善戰。

  但《紅樓夢》不同,它講述了一個又一個女人的慘態,金陵十二釵沒有一個好下場,黛玉葬花,元春暴病,探春遠嫁,湘雲貧病,妙玉失蹤,迎春虐死,惜春為尼,熙鳳慘死,巧姐成婢,李紈守寡,可兒早夭。唯獨寶釵還不錯,不過自己嫁的那個人卻不愛自己。可比起其他人來講,還算幸運。紅樓女兒的悲慘又有誰知?

  我喜歡黛玉,她能夠為自己的幸福而去爭取,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只是黛玉錯了,在這個年代,豈不是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嗎?黛玉太過於清高了。以至於不去交人情,弄到一副落花而亡的結局。而寶釵則與黛玉那“喜散不喜聚、喜靜不喜動”與之相反,所以大觀園中的女兒們多與寶姐姐一塊兒,這點也促成寶釵在眾姐妹中交情甚好。再者,黛玉雖“心較比干多一竅”,可黛玉表現太露,不比寶釵端莊沉穩,在賈母眼中留下了一個典範妻子的表率。

  身為“金陵十二釵”之首的“瀟湘妃子”黛玉,又怎會沒有難言之隱呢?父母已雙亡,在這偌大的府邸之中,卻沒有她的容身之地啊。

  千紅一窟,萬艷同悲啊!

  紅樓夢真的很不錯,我推薦大家也讀一下。六年級:任碩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