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的方法——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方法——讀《唯一的聽眾》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功的方法——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標籤:《唯一的聽眾》續寫作文 唯一的聽眾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愛的方式作文

  今天,我讀了《唯一的聽眾》這篇課文。它使我陷入了沉思: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都要有信心,有毅力,堅持到底才可以成功。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我”在學小提琴的時候,拉的非常難聽,聲音就像鋸床腿一樣,自己都聽不下去,更何況別人呢?“我”十分沮喪,但沒有灰心,一個人跑到樹林里去練琴,遇到了音樂學院的教授。為了激發“我”的自信,她謊稱自己是一位聾人每天傾聽我練琴。最後,“我”終於寫出了着名的《月光奏鳴曲》。

  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會是一路平坦,一帆風順的,總會有風雨,總會有荊棘。當困難、挫折來臨的時候,我們要勇敢地去面對,不能退縮,要充滿信心,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成功。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可是每次畫不好,自己不滿意時,就灰心不想畫了。每當這時,媽媽就對我說:“不要遇到一點小問題就灰心,成功的路上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是一定不要退卻,要勇敢地戰勝他們,這樣才能成功。”聽了媽媽的話,我靜下心來,又繼續認真地畫起來。

  六年的繪畫學習中,我遇到了很多的困難,颳風下雨,嚴寒酷暑,頭疼腦熱,我都堅持了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付出得到了小小的回報,收穫了很多成功與快樂。我的繪畫水平越來越高,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稱讚。在各項繪畫比賽中獲得了很多獎項。素描考級已經到了6級。姥爺非常欣賞我的畫,精心挑選了幾張掛在他家的牆上,逢人就“炫耀”外孫的傑作。小學畢業前夕,我煞費苦心繪製了一本卡通人物圖畫,送給好朋友鄧英傑留作紀念。他翻了又翻,看了又看,竟然捨不得放下,說這是最好的禮物。我聽了感到無比快樂。

  陽光總在風雨後。風雨過後見彩虹。我知道在今後的生活中一定還會遇到很多苦難,我知道怎樣去迎接它,戰勝它。

  北京市密雲縣果園小學六年級:李金岩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方法——讀《唯一的聽眾》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方法——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