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菊談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菊談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賞菊談韻 標籤:賞菊作文

  初冬裡帶有些溫熱,有換季的顏色。中山公園裡秋意澎湃的菊花展熱鬧地舉辦着,又是一年一屆菊展,雖已入冬,但秋的熱情卻從未停歇,它帶滿園的菊韻來到世間。

  賞菊花

  我不知該用怎樣的詞彙形容一個人站在千姿百態盛開的菊花中的感受。萬千朵美不勝收的花朵聚成一片花海,花兒們與風跳舞時飛揚的裙角就如海面上優雅翻滾的浪花。浪花又是香的,沒有滴在舌尖上的蜜糖那樣膩,也沒有聞在鼻前的醬汁那麼濃,花香是淡雅的,就算成群地擺在一起,依舊是清香泌心。

  在花的海洋,隨處一看,藏在花朵里的精靈就會大方地讓花兒展露芳顏。這兒是一朵盆景菊,沐浴着陽光的檸檬黃的顏色,像極了被用心的畫家用顏料加深了生命的活力。花瓣細滑,幾十瓣緊緊地簇擁着,羞澀的花蕊被眾星捧月地現在花的中央,花蕊呈咖啡色,玲瓏而可愛。整朵花好比豆蔻年華的少女頭頂蓬鬆的發髫,女孩帶着年少的輕狂和青春的自信朝着陽光奔跑,微笑。

  談菊韻

  閉上你應接不暇的雙眼,趁着撲鼻芳香,你是否感受到菊韻所在?菊是溫文爾雅的:聞到淡雅的清香,溫柔的菊花向人們招呼問好;忽瞧它亭亭玉立的花姿,文靜的性格顯得端莊而高雅。菊花又是默默無私的:赴秋天的邀請,它婀娜地在紅楓葉的舞會上翩翩起舞,為世間展示秋季的無限生機的同時,又盡情地綻放自己的生命,直到死後仍不忘把那獨特的清香留在世間。

  “寒霜獨處亦錚錚,笑看百花皆噤聲。劣境方能顯我酷,一枝奇萼傲蒼生”。為何總有人質疑,唯有菊花能活過秋,冬這涼寒兩季?他們可知,在寒冷中怒放的菊花受盡了瑟瑟寒風的折磨,但本性傲骨的它在風雪中挺住了,使得他不屈的生命得到鍛煉和豐盈,才能在百花凋謝失艷的季節綻放光彩,捧着泌心的芳香,把真誠的慰藉和堅持的信仰傳遞到人間。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我熱愛菊花,並非於它的迷人的美貌,而欣賞於它獨特的韻味。讓我也像菊花那樣吧,為追尋一個目標,堅強而堅持地應對一路上的風風雨雨,直到取得勝利的那一刻,就能像菊花那樣,在戰勝了所有的曲折之後,傲然地在倒下的對手中微笑。六年級:個個個

您正在瀏覽: 賞菊談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菊談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