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薩拉,我學習的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薩拉,我學習的榜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小公主》這本書以後,我被小公主那堅強,善良的品質深深地感動着。小主人公薩拉是一位富有的紳士的女兒,在明奇小姐的學校里過着公主般的生活。但是,誰也想不到,薩拉的爸爸因為鑽石礦破產得病死了。薩拉什麼都沒有了,她的生活開始從天堂變成了地獄。但是堅強的薩拉沒有向命運屈服,她把自己想象成公主,快快樂樂地生活。奇迹真的發生了。明奇小姐的學校隔壁的印度紳士是薩拉的爸爸克魯上尉的好友,在克魯上尉死後一直在尋找薩拉,想把應屬於薩拉的財產分給她。就這樣,薩拉又過上了公主般的生活。

  薩拉在經歷過這麼多的苦難后依然非常的堅強。她的堅強感動着每一個知道她的人。這樣堅強的人還有很多很多,譬如海倫·凱勒。其實,海倫·凱勒的堅強也是家喻戶曉的。對於海倫·凱勒來說,她是不幸的,雙目失明,雙耳失聰讓她享受不到健康人能享受到的快樂。但是她沒有沉淪,沒有悲觀,而是身殘志堅,頑強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並且為社會做出巨大的貢獻。再想想我們周圍的一些人,遇到困難不敢去面對卻一味逃避,這是懦夫的表現。我從小公主薩拉身上學會了堅強,尤其是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時,我要像薩拉一樣,像海倫·凱勒一樣堅強。

  薩拉除了非常堅強,還十分善良。不管在她貧窮的時候還是富有的時候,她都會幫助那些乞討的孩子,不求回報,只是因為她有一顆善良的關愛的心。薩拉在貧窮的時候,會用自己僅有的錢去幫助一個衣衫襤褸的快要餓死的小女孩;薩拉在富有的時候,主動要求賣麵包的人給那些乞討的孩子麵包吃,自己付帳。她的善良不僅感動着她曾經幫助過的孩子們,就連賣麵包的人也被感動了,學會了幫助那些飢餓的可憐的孩子們。善良是一個人的最美好的心靈品質。這讓我想起了語文書上的課文《獵人海力布》。獵人海力布也是善良的,為了挽救鄉親們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如果天下所有人都能像他們那樣善良,這個世界會更美好,而且我們就可以更輕鬆地去建設一個和諧的美好的社會。

  讀完這本書以後,我懂得了:生活中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在困難面前絕不能低

您正在瀏覽: 薩拉,我學習的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薩拉,我學習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