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關心集體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關心集體的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班有許許多多關心集體的人,周童就是其中的一個。 

  記得有一次,他看見地上有許多片紙屑,可那天並不是他們組做值日,但他仍然拿起笤帚掃起地來,一位同學看見了,便跑過去問他:“今天又不是你們組做值日,你為什麼還要掃地?”可他卻皺皺眉頭說:“我是怕萬一有人來檢查衛生,會給咱們班扣分的,那還不如咱們主動做值日呢!”我聽見了,走過去對他說:“說的好!”一邊說我便拿起一個笤帚和他一起掃起來。 

  還有一次,下課鈴一響。同學們正要飛奔出教室,去上體育課,周童看見王金沒戴紅領巾,便過去告訴他,可王金卻氣哼哼地說:“我知道!我知道!不用你管!我不正要戴呢嗎!”然後周童繼續說:“還有,你出去的時候,千萬不要跑,你這一跑就會給咱們班扣分的!”王金有些不耐煩了,便推了一下他,就跑了。可周童並沒有怨恨,而是大步走出教室,去上體育課去了。有了周童的“幫助”,王金的紀律好多了,不再給班級扣分了,老師、同學都高興極了!其實要說功勞嗎?還是屬於周童的。 

  我也要向周童學習,做一個關心集體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關心集體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關心集體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