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類? 樹木?環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 樹木?環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國這方沃土上,樹木固然多,卻不容許我們去破壞它們,它們是有生命的,對我們——主宰地球的人類起着關係到生命的作用,讓我們去傷害對自己有益的樹木,於心何忍?保護樹木,意味着留住了土地。留住了土地,才能使生命得以延續、繁衍。歸根到底,植樹不僅對人類,對世界萬物都有益而無害。“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別以為一棵樹和森林比起來微不足道而去破壞它,也不要因為種一棵樹功勞太小而不去做它。

  植樹造林可以使空氣更清新,使天空更藍,使自然災害不再侵入我們的生活……假如人類能懺悔,注重環保,植樹造林,那麼,地球則天長地久。

  湯綠色充滿着蓬勃的生機,綠色顯示着生命的活力,綠色意味着頑強與拼搏,是生機勃勃的象徵,是一切生物的溫馨家園。人類的生存離不開樹木。當你翻開世界地圖冊,你會發現無論是在千里冰封的西伯利亞近極地帶,還是在陽光熾熱、雨水充沛的赤道雨林區,都有樹木那綠色的影子。正是這遍布在世界各地的樹木組成的森林為我們——60億地球人以及一切生物輸送着氧氣與食物,同時,也在調節和改變世界的氣候:廣大森林的蒸發量帶來了充沛的雨水,無數枝枝葉葉擋住了沙漠……當前,國家經濟飛速發展,環境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人類還無限制的濫砍濫伐,往日巨大的森林已經失去了很多。也許有些人會這樣說:“樹有那麼多,我砍一些,對大千萬物有什麼傷害呢?”如果地球上每人破壞一棵樹,那將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一棵樹,由種子到幼苗,再長大,要幾年?由此可見,每棵樹對人類有多麼重要。3月12日是植樹節,是植樹的好時光,我校大隊部發出“人人植樹”的倡議,為此,我率領雛鷹假日小隊,在一座山上的空曠地區種下了五棵樹,並學習《桃花心木》中的種樹人一樣去對待那些樹,讓它們長成參天大樹,替世界增添一分綠色。

  春暉外國語學校六年級:吳穎

您正在瀏覽: 人類? 樹木?環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 樹木?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