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分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分鐘》故事,我深深地被班傑明那充分利用時間的精神所打動。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嚮往成功、渴望指點的青年人去請教教育家班傑明時,看到的是班傑明房間內一片亂七八糟,班傑明讓年輕人出去等一分鐘。一分鐘后,班傑明把青年人請進屋,看到的是井然有序的房間。當青年人開口向班傑明請教人生哲理時,班傑明對他說:“難道這一分鐘還不夠嗎”?青年人終於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一分鐘可以做很多事情,也可以改變許多事情。 

  短短的一分鐘,對我們來說,好象微不足道,能幹了什麼呢?不要說一分鐘,就連十分鐘、一個小時、甚至一天,我們也沒有意識到它的珍貴,讓時間悄悄地從我們身邊偷偷地溜走,不知浪費了多少時間而卻無所事事,此時此刻,真是慚愧萬分。 

 今天,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合理利用時間的重要性。魯迅曾說過:“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無異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軍人說:“時間就是勝利”。醫生說:“時間就是生命”。教師說:“時間就是知識”。農民說:“時間就是糧食”。還有:“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等名言足以說明時間的寶貴。將來的一分鐘很快就會變成現在,現在的一分鐘很快就會成為過去。我們的一生就是由這些一個個一分鐘組成,誰也不知道自己還會有多少個一分鐘。一分鐘里我們可以完成很多事,但有的人一輩子卻一事無成,所以我們每個人要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做好自己的事情,使生命之花更加絢麗。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它從不偏愛哪個人,但它會給把握它的人一杯甘甜的蜜,給揮霍它的人一杯苦澀的水,給珍惜它的人,累累碩果,給浪費它的人滿頭白髮。人生能有幾回搏? 不就是短短的幾十年嗎?而年輕的我們,有着可貴的青春和朝氣,為著我們的理想,要把握好這段黃金時光,投注百倍的信心,努力奮鬥,頑強拼搏,去實現自己的七彩之夢

您正在瀏覽: 一分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