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星期六的一個下午,我們全家人正在一起吃飯。吃飯時我常常把飯粒掉在了桌上,此時我還不知道爸爸正盯着我看,當我抬頭看到爸爸那嚴肅的態度時,我的臉一下子紅了。

  過了好久,爸爸才出聲:“你可學過《鋤禾》這首詩嗎?”當時我不知道說些什麼好,只是深深的低下了頭。

  接着,爸爸給我講起了過去的事。說他們以前過着牛馬不如的日子,常常吃不飽、穿不暖。而現在我們已經過着幸福的生活,卻還身在福中不知福。談到學習方面,說以前他們連課本都沒見過,並且從小就得出去幹活。而現在我們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還不知道努力......平常我很不會掉眼淚的,可是今天還沒等爸爸把話完,我早已被淚水模糊了眼睛。心想:如果我們不珍惜糧食,以後會不會也過着爸爸以前的生活呢?我把飯往嘴裡送,可怎麼也吃不下去了,喉嚨里就像被什麼塞住一樣。

  當時我還不知道爸爸對我講的話的意義是什麼,幾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明白了,爸爸是在教育我從小就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一次的教育。因為每當我有不良習慣要出現時,身旁就好像有人在提醒着我,那就是我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