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件事

 廣西區玉林 博白鎮第一小學6年級 宋詩川

  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過去,在這六年的許多事我都淡忘了,可惟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難忘.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一次數學考試,我看題目很簡單,邊唰唰唰地寫起來.但我算到最後一題時,怎麼也做不出來,我急得抓耳撓腮直冒汗.我怎麼能不急呢?前幾次的考試我都得了100分,這次如果考不好,就不可以加操行分了,再說鄰居王奶奶常誇我:"川川真聰明,每一次都拿100分!"這次拿不了100分,那回到家后怎麼見王奶奶呀?

  我又反覆地看了幾遍題,忽然想起這倒題在課本上出現過.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看看課本不就行了嗎?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唉,就看這一次,下次再也不看.於是,我趁老師轉身的時候,翻書看了.當我正要抄下去的時候,老師已經站在我的旁邊.我當時想:這下死定了,老師一定會請家長來的.可是老師依然和平日一樣和藹地看着我,好像在問:"這樣做好嗎?"然後不動聲色地走開了.我的心亂急了,也沒心思再抄答案了.

  下課了,老師坐在我的身邊,輕聲慢語,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們要的是真實的成績,而不是虛假的分數.你要知錯就改,以後不要再這樣做了."聽完老師的這番話,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雖然當時不能完全理解老師的話,但這些話我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了.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三年,但我仍然記憶猶新,因為它時常提醒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誠實,正直.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