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記憶的夾子里,有一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雖然,這件是早已過了很久,但至今還令我記憶憂新。每當想起這件事的時候,腦海中都會湧出一種慚愧和一種對那位女孩子的敬佩之情。

  那天,我一個人獨自坐公共汽車。不知為什麼,那天做公共汽車的人特別的多,都沒有站的空間,只有下去一些人,便會湧上更多的人。終於,我看準時機,一屁股坐上了一個空位置。這是,一位七、八十歲的老人蹣跚地走上了公共汽車。我仔細地打量着這位老人,只見他的頭髮已沒有了一根黑色的,走起路來,也是一晃一晃地。售票員見這位老人走路都走不穩,就更不能長時間的站立了,便充滿心疼地問:“誰願意為老人讓個位置?”可是,整個車廂都靜悄悄的。只見,老人慢慢地向我這邊走來,而我卻把頭轉向另一邊,向遠處的窗外望去。心想:這個位置是我好不容易等到的,憑什麼你一上來,就坐到位置。我一動不動地坐着,沒有絲毫要讓座位的意思。這時,一個清脆的聲音響了:老爺爺,您坐我這吧!”雖然聲音不大,但整節車廂都聽見了。只見一個與我差不多的女孩攙扶着老人,一步一步地慢慢走向那個空位置,等老人坐下后,她便站在老人的旁邊。只聽一陣熱烈的掌聲響起了,那個女孩不好意思地躲在了一個中年婦女的身後。而我卻想找一個地縫鑽進去,那掌聲不僅是對女孩的讚揚,也是對我的一種自私而感到的不解。

  世間的美不僅僅只是美麗的景色,比景色更美的,則是人的心靈。

  江蘇省金湖縣實驗小學

  六(4)班

  紀鈺傑

  出處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