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童年記憶里,許多事情隨着時光的流逝漸漸淡忘了,唯有一件小事至今仍銘記在心。 

  記得那是一個深秋的黃昏,太陽公公似乎想收斂起自己的笑容轉眼間便下了山。這時爸爸載着好幾袋煤回來了。看見這麼多煤我驚訝地問:“爸爸,是不是又要做煤球呀?”爸爸知道我是明知故問的,便慈祥地說:“我們家的煤球燒完了,當然就得做了。”我高興地說:“我也要做,我也要幫忙。”爸爸慈愛地搖搖頭,微微地笑了。開工了,只見爸爸先把裝煤的袋子口解開,然後把煤倒在門口旁邊的一塊小空地上,最後用鎚子將煤塊砸碎。我看看爸爸額頭上滾下的汗珠,情不自禁上前說道:“爸爸,我能幫您一點什麼嗎?”爸爸說:“不用了,快錘好了,你去打幾桶水出來就行了。”我聽了咚咚咚幾步就跑到水龍頭前,拿起水瓢一勺一勺地打進桶里去,好不容易才提到門口。爸爸高興地說:“再多打幾桶來。”爸爸把黃泥土和煤攪拌均勻后,就在中間挖了一個洞。我把提出去的水倒下去。爸爸二話沒說就拿起鋤頭小心翼翼地翻動着煤,但終究還是流出了一道水。父親手忙腳亂地東補一個洞,可西邊又流出了水,弄得父親不知如何是好。過了一會兒,終於把漏洞給補上了。接下來,爸爸穿上了水鞋。在煤上踩來踩去,即使爸爸穿的是上班的衣服,可我也覺得像是一隻花蝴蝶在翩翩起舞。看着這樣一隻勤勞的花蝴蝶我疑惑不解地問:“爸爸,為什麼要在上面踩?”“踩鬆了,做起來的煤球更好燒。”父親和藹地說。爸爸叫我把煤印拿給他,我興沖沖地衝進廚房,拿起煤印,跑了出去,把煤印拿給了爸爸。爸爸印每一個煤球都很認真。地上的煤球逐漸增多。我看了印煤球好像很簡單似的,便迫不及待地說:“爸爸,能讓我印一個嗎?就一個!”爸爸拿我沒辦法,便把煤印給了我。我雙手拿起煤印沾點煤灰,使出吃奶的勁兒朝煤堆一印,沒成,再使勁仍然沒成。爸爸見我力氣不夠,幫了我一把。哈哈,終於做成了。我沖爸爸微微一笑,是對他表示感謝。父親幫我把那個煤球小心翼翼地排在做好的煤球邊上。它像一個黑胖的娃娃正笑着對我說:“你真棒!”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許久,但在我腦海中卻像是在昨天發生的一樣。因為它象徵著我們父女倆深厚的感情,同時也讓我嘗到了勞動成果的滋味兒。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