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中國的人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的人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他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對另一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就要撐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學會友善、勇敢和堅強。生活讓他過早地開始收穫,他由此從男孩變成了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今天,他仍然文弱,但精神上他從來是強者。  

  在他12歲那年,他爸爸神經病突發。一向慈祥的爸爸突然無緣無故地發起火來,他瞪着眼睛,任何人都阻擋不住他砸碎了家裡所有的東西。最可怕的一幕出現了,爸爸突然搶過他疼愛的妹妹,他媽媽哭叫着來搶妹妹,但是被他爸爸一腳踹倒在了地上,然後將妹妹高高地舉過頭頂,狠狠地摔了下來。 

  他媽媽不堪他爸爸的毆打。媽媽不見了,家庭重擔、丈夫的拳頭讓她不堪重負,最後她選擇了逃離。洪戰輝哭喊着和弟弟在周邊村落尋找媽媽,夜已經深了,媽媽那天沒有回家… 

  就這樣,他、父親和他弟弟三人一起生活,父親的病情也不段反覆。 

  在偶然的的一天,父親撿到了一個嬰兒,她就是現在的“小不點”。 

  洪戰輝帶着妹妹去讀書,年小的妹妹似乎也知道哥哥的難處,很懂事。 

洪戰輝. 

  一個響亮的名字,一段艱苦的生涯路,一個感動中國的人物。 

  讓我們一直關注他,一直鼓勵他吧!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的人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的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