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禮!白衣戰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禮!白衣戰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3年的春天,是一個白色的春天。那白,純潔、透明。那白,能映出每一顆心。

  一種可怕的病毒誕生了—SARS。它正在瘋狂地撕裂着中國大地,它正在空氣中瀰漫滲透,有許許多多的人都被這惡魔奪去寶貴的生命,就在這個臨死關頭,白衣戰士出現了!她們與病魔做鬥爭。與患者之間,她們是用生命支撐着生命啊!她們喊着:“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互助、和衷共濟、迎難而上、敢於勝利!”正因為這樣她們明白:只要有一絲希望絕不能放棄。正因為這樣她們相信,科學,只有用科學才能徹底消滅SARS病毒!

  一名護士長對她的護士們說:“你們一個也不能倒下,一個個都跟我上。”而護士中卻單單少了她,她自己悄然地走了。但她的一顆生命換回了萬顆生命!這名英勇戰士就是---葉欣護士長,她生命書寫大醫精誠:

  面對危重傳染病人,她身先士卒,有時甚至關起門來搶救,不讓太多人介入。“我已經給這個病人探過體溫、聽過肺、吸過痰,你們就別進去了,盡量減少感染機會。”在迎戰“非典”的日子裡,這番話令很多年輕護士落淚。

  不知哪一天葉欣護士長被感染了,但她躺在病床還惦念工作,醫生護士靠近她時,她艱難地在紙上寫“不要靠近我,會傳染的。”到了這個時候,她仍想到的是他人。

  同一天,病房裡有一位病人康復出院,他就是葉欣冒死搶救的非典型肺炎病人,可也是同一天,搶救他的護士長,卻永遠地去了。

  葉欣護士長英勇犧牲了,在她的心中刻下的是兩個字“人民”!

  另一名護士,她讓我想到了戰士,無畏的戰士!她就是---李愛民。

  面對非典病人一口濃痰即將噴出,說時遲,那時快,李愛民迅速伸出自己的右手,濃痰吐在了李愛民的手中,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想到,一名無畏的戰士,為了戰友的安全,奮不顧身到撲向即將爆炸的手榴彈。

  當她被確診為非典---

  她吃力地拿起電話交待“萬一我不行了,把遺體捐出來,最後為抗非典出點力。”

  當她被救治中---

  她給組織寫信:“我的身體逐漸好轉,正在整理抗非典體會。出院后請允許我重返一線,這是一個共產黨員的請戰書。”

  這就是我們的白醫戰士,敬愛的白醫戰士,就是死也不離開自己的崗位,在她的心中同樣刻着兩個字“人民”。

  一個個鮮活的人物,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不僅讓我、是讓整個中華,甚至讓整個世界震撼!這就是我們中華的鋼鐵長城!

  敬禮!白衣戰士!

您正在瀏覽: 敬禮!白衣戰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禮!白衣戰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