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想念那片湛藍的天,想念那片那寬闊的草地,想念那一群男孩打打殺殺。也許有的人就是這樣矛盾,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我懷念以前的童年,可是進入六年級,一切都變了…… 

  曾經的我整天嘻嘻哈哈,無憂無慮。進入畢業班后,我開始變得焦躁不安,整天被龐大的“作業軍團”五花大綁在屋內。我就像一隻籠中鳥,渴望藍天,渴望自由。但老師家長不那麼想,老師們認為用大量的題讓學生做,把考試內容複習全了,不愁考不進重點中學。家長們則認為,在學校學的知識不夠,一定要用大量的課外題來擬補損失,這樣才能記得全。我們的社會是豐衣足食,但我卻得不到渴望已久的自由。 

  窗外五彩繽紛的世界我經歷過,可這一切的一切卻轉眼變成了永恆的記憶。“人總是懷舊”一點也沒錯,但誰知道為什麼懷舊?是因為昨天很自由,今天被束縛,還是因為…… 

  躲在自己的房間,面對堆得像高樓一樣的作業,不禁嘆了口氣,耳邊又傳來徐徐教導:“嗯,這篇卷子的含‘金’量很高,回去都做了,不愁考不進重點。”“媽媽沒福分考進重點大學,全靠你了。等你考上了,回到老家就能光宗耀祖!”“一定要把這本‘優化設計課課練’做完。” 

  “做完,做完……”耳邊不斷迴響起這個聲音。曾經的一切是多麼美好:幾個男孩坐在一起打遊戲機,玩膩了便出去玩幼稚的“打仗”遊戲。你當“司令”,我當“士兵”,打打殺殺喊個不停。中途看見鄰居伯伯家的瓜熟了,便讓我和我們隊的“假小子”還有‘張’去偷瓜,中途驚醒了老狼狗,我們被一路追殺。“假小子”摔倒了,‘張’拉着他出去了,我用一根短臘腸將狗弄了回去,抱着瓜趕緊跑了。幾個‘死黨’吃着甜甜的西瓜,開心的笑了…… 而現在,老師們瘋狂的留作業,我們不會反抗,也無能反抗。打開窗戶,看看藍天,幾隻小鳥在自由中展翅飛翔,再看看作業,只是無奈。 

  想念那一片湛藍的天,我心中的一扇窗戶。 

  想念那一片寬闊的草地,我心中的一片渴望。 

  想念那一群男孩打打殺殺,我心中的一片回憶。 

  12月的寒風,總是帶着失望和悲傷…… 

  有同感的學生們,請給我加分,讓我們一起打破常規,打破籠中鳥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想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