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環境污染遠離我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環境污染遠離我們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讓環境污染遠離我們

 重慶市開縣 開縣豐樂鎮小學六年級二班 徐苗

  我的家位於開縣豐樂鎮仁里村,在離我家大約5公里的地方有一條名叫“清江”的大河流,咱們這兒的人都親切的叫它“清江河”。

聽父親說,昔日的清江河,河水清澈見底,平靜無波,河中的石頭及其水草那麼凈麗。河水溫柔地緩緩流淌着,唱着快樂的歌似的。河面時而暢流着幾隻野鴨,它們捉弄着水中的魚兒,輕輕躍起,激起層層漣漪。清江河還被綠樹環抱,樹下是花草叢,樹上,鳥兒成群,嘰嘰喳喳的另有一番生機……這是一處似圖如畫的秀麗的風光,真令人神往。

  可是,這樣亮麗的風景成了父親永遠的追憶!

  如今,人們心中美麗的“清江河”變為了堆放垃圾的勝地。在這21世紀里,人們雖然為城市清除了垃圾,使人們對城市有了更好的印象,但給我們鄉村卻帶來了一系列的環境問題。於是,在今年春天,我和幾個小夥伴對清江河一帶的環境污染進行了仔細的考察,並採訪了相關的人士。

  一、實地考察

  我們來到清江河邊,眼前彷彿是一片大漠。我們不禁生疑發問了:“難道父親描繪的清江河是這裡嗎?怎麼這模樣!”還未走近,就聞到河水發出一股難聞的臭氣,只見黑魅魅的的方便袋兒,骯髒的爛衣服,蒼蠅緊裹的爛瓜皮、飯盒遍地都是,給人以凌亂不堪的感覺。我又找來一根枯枝,刨刨河岸表皮的垃圾,想看看垃圾的厚度。儘管費勁的“挖掘”了好一會兒,可始終見不着垃圾深處的沙土。這時,我才發現,這時原來有個直徑約20米的大沙坑。坑中滿是垃圾,大概有幾千噸吧!瑞向前十米左右,更是一片狼籍,甚至無處下腳。泡沫、破布、木屑,碎磁磚什麼都有。白的,黑的,紅的,綠的,真是不堪入目,讓人看了只掩鼻,只作嘔。再仔細瞧瞧,那垃圾裡面還有正在慢慢蠕動的白色的蛆,真令人噁心,我連忙走開了。

  我站遠了些,舉目四望。清江河邊的綠樹呢?怎不見昔日的盛況?河岸的樹林所剩無幾,殘留着也只有一大截的木樁。河中飄浮着許多的方便袋兒,不可計數的飲料瓶,河水已經被黃色的泡沫覆蓋,偶爾有幾條死魚的影子……這些都是位於清江河上游城裡的人們拋棄的垃圾,我不禁有些忿忿。

  二、就地詢問

  為了表現我們想要拯救家園的那顆火熱的心,我們就清江河一帶環境污染的情況詢問了有關人士。

  我和一位在豐樂土生土長的老伯進行了一段對話:

  問:我發現沙壩成了堆放垃圾的場所,導致環境的污染,請問這個沙坑是怎麼來的呢?

  答:這些沙壩是在97年左右弄出來的。當時有一個老闆買下了河壩,改成挖沙廠。先是在河裡挖,河裡挖完了又到岸上來挖,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停的挖采。沙土就慢慢的松塌,河邊的樹木因為擋住的過往的車輛,也被砍斷了。一下雨,河邊的泥沙全流到河裡去了,栽的樹也不活。

  問:那麼沙老闆又怎麼放棄了他的沙廠,一走了之呢?

  答:一、他不懂挖沙的經驗,在賣沙道上不賺錢,虧了唄!二是我們當地群眾反對他繼續挖沙,反對他糟蹋清江河的美,破壞這一帶的環境,所以他就一走了之,留下了這些坑。

  問:那我們這裡的村民有沒有想辦法拯救這條河呢?

  答:我和幾個鄉親前幾天還商量着這事。沙壩的污染導致整個村子烏煙瘴氣,蒼蠅數不清。我們想把沙壩的垃圾燒掉,再用土石深埋,使臭氣不再散發出來……唉,最難的是不讓別人再在這兒倒垃圾,才能讓環境污染遠離我們啊!

  對,讓環境污染遠離我們----這是我們共同的願望,那就請大家革除陋習,爭做環保衛士,共同來維護這個美麗的家園,讓“清江河”恢復成名副其實的清江吧!



  指導教師:劉召碧

該文章能從實際出發,針對身邊的環境問題作一些探討,文筆不錯。

您正在瀏覽: 讓環境污染遠離我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環境污染遠離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