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年以後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以後的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明日復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萬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 

  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 

  暮看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 

  請君聽我明日歌! 

  ——《明日歌》&引 

  二十年,七千三百多個日日夜夜,猶如朱自清在《匆匆》這篇文章中說的一樣:“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過的日月如梭,轉眼我就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齡。 

  我,三十一歲。現在一家中型企業擔任部門副總監。兒時的我,十一歲。擔任了老師的好助手,班上的班幹部。 

  現在的我比起原來的我顯得無比渺小,無比黯淡。我原本的驕傲、之氣早已被二十年過的渾渾噩噩、碌碌無聞、庸庸碌碌的那種日子磨滅的一乾二淨。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到現在我才明白:小時候的我沒有努力,一心想着玩,而沒有全心全意的去學習,導致自己沒有做到最好。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悔恨自己並沒有聽岳飛的勸告,現在還憎恨自己浪費青春年華,待老時只能留下無盡的悲嘆。 

  就當我自己在獨自悲嘆時,公司廣播里放出了一句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俄頃,我似乎懂得了什麼:人應該像天宇一樣運行不息,即使顛沛流離,也該不屈不撓。 

  我開始振奮奮鬥,終於闖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廣闊天地。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這是我,以及千千萬萬少年時不發奮圖強、不惜取時間到老後悔的人對你的忠告,千萬別讓年少輕狂毀了自己! 

  ———————— 

  就這樣將就一下吧,寫的很爛,把自己損的不成樣子。 

  結果第二天到校看,同學也是把自己損了,只是唯一讓我吃驚的是,結果全班54個人,除掉我,52個人里的作文都提及到了我,而且作用都是一樣的,起到了對比作用。在他們的作文里把我誇的捧上了天,讓我昨天很尷尬。

您正在瀏覽: 20年以後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以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