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不見的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不見的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不見的淚 

  今天我仍舊捧着那本《讀者》坐着在讀着,弟弟也仍然和昨天一樣到鄰居家玩,我看着那本有趣、生動的書,又充滿着哲理的一篇篇文章,有寫父愛的文章,有寫母愛的,讀着讀着,我有時眼晴里會閃着晶瑩的水光,因為文中的父親和母親對自己的子女純樸的愛不是用言語表達出來的,也不是多麼特別的事,都只是在生活中不由得流露出來的…… 

  因為看着太久了,我兩隻手撐着下巴已經撐得太久而因此撐累了,手肘撐過膝蓋的那個地方有了一片淡紅色的印痕,我站起身來舒松一下,我從窗子里看了看弟弟在外面玩着……這時有一個小孩從別處跑了過來,樣子像哭了,看上沒精打採的樣子,眼圈和眼晴都紅紅的,他可能只有八九歲左右,後面隨之走過來的是一位年輕的母親。我明白了,因為看到這裡誰都會知道,這個小孩準是不聽話或是搗蛋被他媽媽打了,這種現象也算是表現出父母愛子女吧,因為如果不愛的話又怎麼會去理呢。我覺得這樣的事情不過是常見的,父母打打罵罵的也不過是家常事,不見的有什麼稀奇——我正要轉身離去走開的時候,眼睛無意地瞟了一下那位母親,我猛然發現那位母親此時的眼晴里也已經晶瑩的淚珠,眼角流出了一滴眼淚。 

  這時的那個小孩好像也在不遠處,那位母親當然沒有看到我,因為我在最不顯眼的窗子邊上,因為我剛剛是偷偷地往外看。看到這一幕,我有些感動和震驚,雖然打到兒子的身上,是想要為孩子好,但做父母的,特別是母親,畢竟是女人,心腸軟,我想打她孩子也是出於急手,也是不忍心的吧。用於這樣的情況就是“打在兒身,痛在母心。” 

  雖然有時父母打我們的時候,打得很狠心,很用力,常會把我們打痛;雖然有時他們打過了我們,嘴裡也不是苛刻的語言,但他們的心裡早已是淚水,只是他們不善於用語言表達出來。看不見的淚,這種愛也徵實了我看的文章里寫的,是在不禁意時流露出來的,也是最純樸最珍貴的。

您正在瀏覽: 看不見的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不見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