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佐賀的超級阿嬤》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佐賀的超級阿嬤》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佐賀的超級阿嬤》有感 標籤:超級女生作文 超級作文 超級女聲作文 超級棒棒糖作文

  十一周期間,媽媽的朋友趙阿姨送給我一本名叫《佐賀的超級阿嬤》的書。隨手翻了翻書,這本書中的故事就像一塊大磁鐵一樣深深地吸引了我。

  這本書所講述的是日本相聲大師島田洋七先生與他的外婆一起在佐賀度過的那八年時光:原子彈在廣島爆炸后,父親隻身回廣島看看,卻因受核輻射而死去。在戰後日本物質匱乏的日子裡,因為無力扶養,母親只將年僅八歲的昭廣寄養到佐賀鄉下的外婆家。雖然生活極度艱苦,樂觀的外婆卻總有神奇的辦法,讓艱苦的生活快樂地過下去,讓生活充滿創意、發現和快樂!在佐賀鄉下居住的八年時光里,外婆除了把昭廣撫養長大,還教給他許多許多做人的道理。

  看完這本書後,我的心靈深深地顫動了。現在聯想一下我們的生活,物質豐富,科技提高,哪像那時一樣,阿嬤每天要從河裡攔住從上流菜市場上飄來不好的蔬菜。現在,如果有人遇到不願意吃的菜,我猜想他肯定會立馬扔掉,而那時,同學送了一個西瓜面具,阿嬤都要把它腌成鹹菜,這也可以看出來,阿嬤是非常節儉的。

  俗話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在生活物質豐富的現在,幸福的我們,也應該學學阿嬤的人生寶典了。

  阿嬤就是一個這樣的人,無論遇到多大困難,她都會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還會在旁邊引導別人,不過,阿嬤還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阿嬤呢!在那個時代,有許多乞丐都會去找這位好心的阿嬤乞討,因為,助人為樂的阿嬤每次都會施捨一些東西給他們。阿嬤多麼助人為樂呀!在那十分貧窮的時代,阿嬤這樣做真可以稱得上是一位英雄!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人生的路上會有許多坎坷,難免會一次又一次地倒下,但是,我們要記住這句話:在哪裡倒下就在哪裡站起來!我們要像阿嬤學習,學習她那開朗和樂觀,學習她那菩薩一般的心腸,霹靂一般的手段,如來一般的智慧,還要學習的就是她那十分可貴的樂觀精神。

  六年級:李伊菲

您正在瀏覽: 讀《佐賀的超級阿嬤》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佐賀的超級阿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