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說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說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我12歲時,我還在上5年紀,又一次數學單元考試只得了82。5分我想,我回去又得挨罵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裡,不料的是媽媽問起我的考試分數。我楞一會兒,如果說出真成績的話,肯定會挨罵的,如果說謊的話還可以晚一點挨罵甚至不會挨罵。於是,我結結巴巴地說:“我考了92分”媽媽相信我說的話了,以為我有進步,就帶着我去吃了一頓飯店。

  第二天,我原以為我說謊成功,躲過了“一場戰爭”,可誰知,媽媽在檢查我作業的時候,發現了那張被我夾在語文書中的考卷。這時我沉默了,低頭不語,臉漲得通紅,心“咚咚”地跳個不停,生怕媽媽責罵我;看到考卷上分數是“82。5”,媽媽也沉默了,皺緊了眉頭,不停地翻閱着試卷。頓時,房間里的空氣凝聚起來,時間在我和媽媽的呼吸聲中,一分一秒地過去。過了一會兒,媽媽放下了試卷,望着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其實分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人品,不管你考的好還是不好,你都應該如實地告訴我,而不應該說謊騙人。只要你努力了,媽媽決不為難你!記着,以後再也不能犯同樣的錯誤了。”說完,媽媽離開了房間。

  而我,已是淚流滿面……

  媽媽的話,使我在淚水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分數再高,也永遠不能和人品相比,一旦丟了自己的人品,得到再好了成績也沒有用!

  河北唐山遵化市遵化市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韓文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說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說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