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探秘蚯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秘蚯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剛開學時,天氣炎熱。早晨,太陽剛出地平線,地上像着了火似的。校園的走道上,這裡一群,那裡一堆,許多長圓形的小東西抖動着身體,仔細一看原來是蚯蚓。過了不久,蚯蚓的身體變得僵直了。對於着誇張的現象,同學們都議論紛紛,有的說是不祥之兆。到底是什麼原因使蚯蚓“集體自殺”呢? 

  我從電腦和書中找到了答案——蚯蚓屬於環節動物門,它們生活在潮濕、疏鬆、含有機物豐富的土壤中。白天在土壤中穴居,以泥土中的有機物為食;夜間有時爬出地面,取食地面上的落葉。蚯蚓的身體由許多體結構成,體色呈暗紅或灰黑色。蚯蚓的體壁由表皮層、肌肉和體膜構成。表皮層能分泌黏液,這些黏液的作用可大了,它是蚯蚓生存必不可少的東西。這些黏液和從體腔中流出的體腔液使身體表面濕潤、粘滑,減少身體與地面的摩擦,利於運動。另外,蚯蚓沒有特殊的呼吸器官,呼吸作用是通過體表來完成的。蚯蚓體壁分泌的黏液,經常保持濕潤,使空氣中的氧氣先溶解在體表黏液里,然後滲進體壁,在進入毛細血管中,而體壁裡面的毛細血管中的二氧化碳也能由體表排出來。 

  了解了蚯蚓的生活習性和生態結構,蚯蚓為什麼集體自殺也就真相大白了。原來9月份空氣炎熱,氣壓底,天氣十分乾燥,蚯蚓在泥土裡忍受不了這種高溫低壓,便紛紛在夜晚出來進行呼吸。但是早晨太陽出來溫度迅速升高,蚯蚓來不及鑽回洞里,身上的黏液就被蒸發了,這使它們呼吸困難,不能正常生活,因此就造成蚯蚓大量死亡。 

  蚯蚓“集體自殺”之謎被揭開了,那是由於生活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造成的,並不是不祥之兆。

您正在瀏覽: 探秘蚯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秘蚯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