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生的天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生的天使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她死了。艾瑪死了。

  我都無法相信這個事實。她是那麼的勤勞、善良、可愛,甚至在死神降臨的前一天傍晚,還到其他病房安慰那些絕症患者,唱歌給他們聽。雖然她的軀體死了,但她的靈魂永駐人間。她是永生的天使。

  還記得兩年前,我在大不列顛國際學校天才培養班上學的時候,艾瑪從美國轉學來到我們班。她有一雙明亮睿智的黃眼睛,雪一樣潔白的皮膚,和一頭火一般的紅頭髮。她不僅學習成績在班級里名列前茅,在課餘時間還勤工儉學。每逢周末,我都會看到她一手拿掃帚,一手提簸箕,在路旁認真的清掃垃圾。

  一周過去了,兩周過去了,三周過去了……她顯得愈來愈削瘦。當我們問起她的時候,她只是微微一笑回答說:“沒事,只是有點感冒而已。”我們當時也就信以為真了。

  但是,自從期末考試之後,艾瑪就再也沒有來過學校。(天才培養班除大節日不放假)

  我們幾個好朋友曾去詢問過托馬斯教授。然而教授只是頭也不抬,漫不經心地說道:“她媽媽打電話說她不舒服,生病了,最近來不了學校啦!”隨即,先生從抽屜里取出一張試卷,對我說:“莉蒂婭小姐,你和羅瑞爾小姐玩兒的好,你有時間給她把卷子送過去吧!”。我展開卷子一看,是她清秀的筆跡,還有用紅色筆寫的大大的“EXCELLENT(非常棒)”。

  後來,我曾多次給艾瑪打過電話,也去敲過她們家的門,每次都無人答應。就連她妹妹漢妮也不在家。

  一個多月後的一天,我去醫院看望病人時,無意間發現了艾瑪瘦弱的身影。她緩緩地走進了“肺癌晚期病房”。我急忙跟了進去。啊!我恍然大悟。霎時間,我明白了!一切全明白了!艾瑪看到了我,有些吃驚,也有些欣喜。她已經瘦得不成樣子了,顴骨像兩座小丘,高高的凸了出來。唯獨顯得她健康的是那雙依舊炯炯有神的眼睛。

  我快步走到她旁邊,輕輕的擁抱着她。艾瑪拉出一張凳子,讓我在上面坐下。她告訴我,她其實早就得了肺癌,後來到了無法治癒的地步,就休學住了院。她對我說:“我很慚愧,現在也沒法再去清掃垃圾了,也沒法為社會做貢獻了。”我聽了,連忙說:“不,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你是我們大家的榜樣,我們都應該向你學習。”她唉聲嘆氣地說:“我的時間不多了,能做的只有這些。我現在這幾天,每天都去其他病房為患者唱歌,希望他們能樂觀一些,開心一些。”聽到這裡,我的眼眶濕潤了,一顆顆熱淚沿着臉頰經過顴骨滾落下來。我聲音顫抖地說:“艾瑪,你的精神一定會活下去的,你會永生!”

  第二天,我拿着艾瑪的滿分試卷飛奔到醫院。我猜想她看到了滿分試卷一定會非常高興。就在這時,我看到了從搶救室里出來幾個神情嚴肅的醫生,他們推着一個手術床,上面白色的手術單下平靜的躺着一個人——艾瑪。她睜着大大的眼睛,微張的嘴,好像有什麼話要講。她死了。我的眼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我走過去將她的眼睛閉了起來,讓她瞑目。

  她死了。艾瑪死了。我真的無法相信這個事實。她是那樣一個勤勞善良可愛的好人,死神為什麼要奪取她的生命呢?她沒有看到她通過自己的努力得來的滿分試卷。但是,她那盡自己所能為社會做貢獻的精神會永駐人間。她是永生的天使。

  山東濰坊奎文區奎文區實驗小學六年級:王若桐

您正在瀏覽: 永生的天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生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