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殘志不殘——讀《海倫·凱勒》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殘志不殘——讀《海倫·凱勒》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殘疾人,多麼熟悉的名字呀!相信我們身邊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其實身體殘疾一點也不可怕,因為上天為他關上了一扇窗,那麼,就會為他另外其他的門。

  很多殘疾人,並沒有因此放棄一切,他們雖然變成了一位殘疾人,但是,他們仍然要取得成功,讓自己重新變成一位完整的人。美國殘障教育家海倫·凱勒。1880年6月27日,海倫·凱勒出生於亞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小城市——塔斯喀姆比亞。她在19個月的時候失去了視覺和聽覺能力。但她在一個黑暗的世界里茁壯地成長着。她在她的導師安妮·莎莉文的努力指導下,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了自己因身體殘疾而造成的心理里的陰影。她熱愛生活並且從中的道理許多的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且開始和其他人溝通。後來,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掌握五國語言,分別是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和語言,成為了一位知識淵博教育學家。她走遍了世界各地,為育學校投入了很多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她獲得了世界各地的人的讚揚並且得到了許多的嘉獎。海倫是一個不幸的人,但是她又是一個幸運的人。因為她“身殘志不殘”憑着頑強不屈的意志和毅力,占勝了自我,也征服了全世界。

  做為一個身體健康的人,我們也應該多為殘疾人做貢獻,不歧視他們,不排斥他們,從而使他們走出心中的陰影,回到“陽光”下,我們相信世界上只要有真愛,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我們一起來關心殘疾人,為殘疾人奉獻出一絲絲的真愛吧!

  浙江溫州龍灣區海濱一小六年級:蔣晉

您正在瀏覽: 身殘志不殘——讀《海倫·凱勒》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殘志不殘——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