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隔壁》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隔壁》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尋找成功,他一次又一次地敲開了失敗的家門,而是失敗也一次又一次地回絕了這個人。就在這個人近乎絕望的時候,不斷的敲門聲吵醒了失敗的鄰居,這人一看,十分驚訝的叫道:“天呀!這不正是成功嗎?他就住在失敗的隔壁啊!” 

  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故事,卻向我們揭示了一個很深的道理:失敗往往和成功只有一壁之差,只要我們堅持,從不放棄,成功就一定會出現。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經歷着許多與故事中的那個人相似的事情: 

  記得我小時候學滑冰時,總是摔跤,學不會,我不只十次的想到了放棄,但我想:我不能,我一定要堅持,我會成功的,每次失敗我都會吸取教訓,總結經驗,休息時,我仔細觀察他人的動作,汲取他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缺點。最終,我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學會了滑冰。 

  回到家,我把過程告訴了媽媽,媽媽表揚了我。通過這次經歷,我不僅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也嘗到了成功的甜頭。

  我想:其實“失敗”和“成功”不應該是一對冤家,我認為他們應該是一家人,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你不認識失敗,不由失敗引薦,你怎麼會認識成功。我覺得那句歌詞是對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沒錯,經歷失敗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只有征服了失敗,你才會找到成功。以我的觀點: 

  堅持+努力+勤奮+汗水=成功!!! 

  讓我們一起向成功挺進吧!

您正在瀏覽: 讀《隔壁》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隔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