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隔壁人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壁人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隔壁,沒有人家。

如果說有的話,恐怕只有那一棵一棵緊挨着的大樹了。

幾年前我家搬到了這個小樹林時,我便愛上了這些大樹。雖然不知道這些樹是什麼品種,當然它們也沒有名字,但我始終把它們當成鄰居。

春雨剛剛下過的時候,我看見生命的顏色了,就在這個僻靜的樹林里,那些可愛又可敬的樹,讓我領悟了什麼才是生命。嫩綠,是生命的顏色,在多少文人墨客筆下停留過,今天寫它,依然毫不厭倦。更何況住在樹林里的我,再每個薄霧瀰漫的早晨醒來,瞅見那一點一滴的綠的生長,又怎會有倦意呢?這綠色應是永恆的,樹枝尖兒點綴的芽兒,披上新裝的樹兒,這些綻放希望的生命,應是永恆的。

夏日烈烈煎烤着大地的時候,我聽見了美妙的蟬鳴。在城市待久的我,多麼渴望這大自然的音樂,是樹兒們聘來了這些音樂家。短的蟬鳴,喚起人們聽覺的渴望,長的聲音,則令人回味。鳴聲稍高點顯得刺耳,稍低點顯得沉悶。不愧是天生的音樂家,這聲音恰到好處,不管聽多久都不會膩。我聽了一夏。

秋風瑟瑟穿過樹縫的時候,我拾起一片落葉,把它夾到我的書本里。這是樹林的饋贈,它們總是那麼無私,抖落一身的金色,唯大地獻上一件厚禮。大地也從不吝嗇,來年春暖花開的時候,還要還給它們同樣多的禮物。

寒風蕭蕭掠過天空的時候,我才明白它們的頑強。任憑北風呼嘯而過,樹是部會彎腰的。即使最後一片樹葉被寒風無情地吹落,脫下盔甲的它們也是無比堅強。我知道它們在等待下一陣春風,將青翠欲滴的春色,毫無保留地獻給我們。

樹本是無私的,不奢求什麼,卻將美與精神奉獻給人們。

何處找這樣的鄰居?

您正在瀏覽: 隔壁人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壁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