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冬中,還有這麼一點點暖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中,還有這麼一點點暖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風凜冽,如刀刺骨,路上行人,行人路上,只有張輝匆匆忙忙地走着。迎着狂風,耐着嚴寒,手中的存錢罐被捧的緊緊的…… 

  原來,當大家歡天喜地地準備再次與校園重逢時,小明的母親卻無聲無息的病倒了。為了救活母親,小明家傾盡所有,甚至到了“無可食之糧,無可寢之室”的地步。一個滿懷欣喜的求學夢瞬間破碎了,深深地刺痛這小明的心。張輝見了,可憐之情油然而生,他毅然作出了決定…… 

  正值寒冬臘月,張輝終於趕到了小明家。輕輕地推開門,只見一個蜷縮的身影正閃爍着——小明獨自一人搬柴煮葯,兩鬢結了白霜。他渾然不知張輝來了,依舊馬不停蹄地往返於院子里。“小明,我給你帶東西來了!”張輝拉住小明說。小明見老同學來了,趕忙抹掉臉上的灰塵,問:“張輝,你還好吧?帶了什麼東西來呢?”“我已經知道了你家的處境,”張輝頓了頓說:“兩年的同窗,我真捨不得你退學,所以……”張輝遞上存錢罐,硬塞到小明手上。小明恍然大悟,連忙拒絕道:“不行,這是你六度春秋才存下來的錢,我怎麼能收下呢?”存錢罐又被塞到張輝手上。“可是,你難道希望自己眼睜睜地與校園失之交臂嗎?我已下了決定,你就收下吧!”“但是……”“別說了,拿這錢交學費吧。就算是我借你的,等你生活富裕了再還!”說完張輝一溜煙地就走了,只留下了那彷彿有千斤重的存錢罐,那冉冉升起的燦爛之陽! 

  一個身影再次走在路上。但迎接他的,不再是呼嘯的狂風,而是那點點暖流!

您正在瀏覽: 寒冬中,還有這麼一點點暖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中,還有這麼一點點暖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