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暖流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暖流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午飯後,我隨手翻開一本《兒童時代》,發現有一篇《捲心菜的破洞》,就急忙看起來。這篇文章寫的是秦牧爺爺小時候在新加坡買菜上當的事。那天,小秦牧來到一個小攤前買菜。他看到捲心菜又白又大,就想抱起來看看。小板卻不讓看,說是想買就買,抱起來看,萬一摔破了怎麼辦?小秦牧信以為真,就買下了。可是等付了錢才發現菜底下爛了,還被挖了個大洞。他就要退。小板不但不給退,還振振有詞地說:“付了錢,哪有退回的道理?”  

  看到這裡,一種感觸油然而生:同樣是賣菜的,那個新加坡小板為了賺錢,不擇手段坑害別人,而這位老大爺也在掙錢,可是他掙的並不是昧良心的錢,而是辛苦錢,勞力錢。他要價公平,為人真誠。這兩個生意人的思想境界真是截然不同啊!

  此時此刻,我感到有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我願這股暖流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老人.暖流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暖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