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暖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流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流 

276532

  山東莒縣安庄鎮大馬家峪小學六年級 劉平玲 輔導教師 邵長豐 

  星期二的下午,烏雲密布,北風呼嘯。不一會兒,便下起了鵝毛大雪。同學們紛紛把目光投向窗外,欣賞這美景。我卻瑟縮着,趴在桌子上——我感冒了。 

老師走過來,看見我脹紅了臉,摸摸我的額頭,說:“您發燒了,趕緊回家吧!”接着便幫我聯繫家長。可爸爸、媽媽在外打工,家裡只有年邁的爺爺、奶奶。我頭暈暈的,卻堅持說:“我自己回去吧。”老師執意送我回家。 

  雪還在下。漫山遍野,一片茫茫。學校離我家有七八里山路,早已被大雪覆蓋,難以辨認。老師只好推着自行車走。白茫茫的山野里,只有我和老師兩個人,只聽見雪花簌簌的下落聲,車輪壓在積雪上發出的咯吱咯吱聲。本來就不好走的山路,此時走起來就更加困難,老師左深一腳,右淺一腳,車搖搖晃晃,人趔趔趄趄地想前走着。突然,老師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停下車,脫下大襖,披到我身上。僵硬的手指碰到我的臉頰冰涼冰涼的,我卻感到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全身。我的眼睛濕潤了。 

雪還在下。 

  我永遠忘不了那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永遠忘不了愛生如子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暖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