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蝙蝠祭(祭烏爾其奧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蝙蝠祭(祭烏爾其奧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蝙蝠祭(祭烏爾其奧拉) 標籤:奧拉星作文 蝙蝠作文

倒吊在最黑暗的穹頂,合攏的雙翼,如此淡漠地消磨着的,僅僅是生命嗎? 

 黃昏始飛翔,追逐的卻不是沉淪的太陽,黎明始將息,祭奠的卻不是隕落的星光。黑暗中,蜷縮着薄如生命的翅膀,那彷彿永恆的靜寂,冷冷審視着這片倒置的天地,蝙蝠的宿命,就是永遠辨不清倒置的是世界還是自己。 

 永遠都只是這樣靜,冷靜,冷靜得近於冷酷,幽綠得憂鬱的雙眼,那永遠揮之不去的淚痕。他無意知曉曾是為誰流淚,只是如此平靜得麻木地,迎合著宿命。他沒有熱血,因為他沒有羈絆,沒有羈絆,因為他是完全絕望的存在。虛本是沒有意識的野獸,突然饋贈他思考的權力,迷茫,立即充滿了思維的全部。“破”面也不得不面對,被賦予了生命,卻永遠不知道活着的意義,而努力追索時,頭腦卻又一片空白。空白的思考,比任何的廝殺以至死亡都來得可怕。有些破面逃避,如饑似渴地回頭去舐過去,那些簡單得,現在看來簡直快樂得凄凄慘慘的歲月。那般無憂無慮的廝殺,只不過更深的逃避。 

 小烏沒有逃,也沒有面對,當有的破面在逃,有的破面在痛苦的時候,他想通了一件事:虛,本來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不需要那麼多的思索那麼多的質問,他們本就是“多出來的部分”。既然存在得沒有意義,那麼存在所承載的一切的一切也自然沒有意義,順從或者反抗,面對或者逃脫,對於沒有意義的虛空,自然也沒有絲毫意義,這樣等同於不存在的存在,存在與否,於他,於他們,都同樣沒有任何意義。所以小烏不懂得執著,不懂得希望,不懂得信任,不懂得心,他那幽綠的雙眼早已看慣了,看厭了一整個沒有意義的虛空。 

 或許本來,是可以重新懂得的,可惜說服那沒有心的頭腦,已花去了一整個生命的代價。化為塵埃,飛逝在這片虛空,或許某個剎那,曾有過一種說不出的觸動,觸痛着那顆從未存在過的“心”,隨即,飄散,隨風。 

 這樣想,既然本來就是沒有意義的存在,那所謂的生死,又有什麼意義?一絲波瀾幻滅在幻滅中的驅體,之後終於,可以是永遠的寂靜了…… 

 再也不用飛翔着,沉陷於永遠不知道哪裡是倒置的宿命。Over

您正在瀏覽: 蝙蝠祭(祭烏爾其奧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蝙蝠祭(祭烏爾其奧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