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暖流此起彼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流此起彼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暖流此起彼伏 標籤:暖流作文 一股暖流作文

暖流此起彼伏 

  她,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長的並不怎樣,——一個平凡的小學數學教師。她雖樸素,但在我的眼中不失幽默;她雖有個剛上三年級的的女兒,但她並沒有因有了女兒而是去了當教師的責任。 

  我,自從上了五年級以來,便第一次遇到她,不知為什麼,我們兩就開始喜歡上了對方。上五年級時,我一向天資聰穎,又數學,有一向的數學小成就。在同學的心中,數學對於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在老師眼中,班級里我的數學水平是最優秀的。雖然那時,也有一段時間不聽課,但是我都會,回回考試都能考滿分,得到了老師的認可,聽不聽也無所謂了。期末,可能是太浮躁的原因吧,一氣之下被扣掉了八分,老師都為我感到可惜。失落感自然向我湧來。 

  自從進入了六年級以來,我似乎又像當初那樣心太浮,坎坷之路齊齊想走,我真是無所事事了。老師的次次勸說,一次次的促膝長談,一次次好言相許的勸說,她用那顆真誠的心,博得的只是我的對峙;她用她的那張嘴,博得的是我的無視與反駁,那時,我是個無藥可救的孩子。老師不再愛我,心冷了,意涼了沒有任何老師愛我這樣一個心浮和驕傲的孩子。臨近期末,沒有老師的鼓勵,沒有老師的批評,一切正如其常。我不太適應,真的太想痛哭了,直到期末考數學的那天,她不在,班裡同學還有一大堆遺留題沒有做,便來問我。處於軟心大的我,此時想拒絕她們的,但是想起了楊老師,我的心碎了,幫助楊老師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算給我做個複習吧,於是,我大膽走上講台,詢問誰不會,以便講解。就在考試的一剎那,語文老師向我伸出大拇指,讚歎的說:“加油,辛佳潼,你會很棒!”我聽了這話,幾滴晶瑩的淚珠盈滿了我的面頰。 

  考試時,我對自己說,有一個老師相信我,有同學們的信任,我一定要爭口氣。就算都不愛我,我也要學會自愛,又想到她,我最喜歡的她,處於賭氣,誰說我沒滿分的時候?我仔細對待每一題,終於考到了滿分,我興奮極了,老師又重新愛我了。 

  放寒假,我補英語,第二節是數學,不過我不上,每次臨走時總能看見她,便打個招呼,臨近過年,結課了,我又遇見了她,處於愛她的我,再一次和她打招呼,不過,她拍拍我的肩膀,挑釁的說:“你不給我拜年?”我怔住了,然後笑笑親她一口,說,算拜年了。她捏捏我的臉蛋,微微一笑。 

  我啞然了,此時目光直視。我流出了激動的淚花。在眾多同學面前,她的任務是講課,而在我的面前,她的任務似乎又多出了母愛與關懷。同學們羨慕的看着我們,我的心湧起一股暖流。 

  老師,您雖然知識有限,只教小學,但是,10年後,當我考上理想的學業,我會回母校找您的,一定不忘小學師恩!

您正在瀏覽: 暖流此起彼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流此起彼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