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速之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速之客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不速之客 標籤:不速之客作文

不速之客 

  姚潔? 

  前幾天,我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可是鬧出了不少事情。 

  NO1: 

  一天下午,我和媽媽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卧室里突然傳來一陣婉轉的鳥叫聲,起初我們以為是窗外的鳥在叫,可鳴叫聲越來越清晰,還夾有翅膀的“撲棱”聲,我和媽媽循聲而去,只見一隻碧綠的小鳥從卧室里飛出來,一頭扎進了衛生間。媽媽急忙關上了門,又是一陣急促的鳥叫和“撲棱”聲,衛生間的門開了,媽媽捏着一個“毛巾球”走了出來,打開毛巾的一頭,一個紅色的小嘴探了出來,好漂亮的一隻鳥:頭頂是茶色的,頸上好像戴着一串金色的項鏈,胸脯和翅膀呈翠綠色,尾巴還有點兒像孔雀的羽毛呢,真漂亮!媽媽說這就是“鸚鵡”。我連忙去廚房拿來小米和水,那小鳥一幅餓壞了的樣子,低頭吃起來,還偶爾抬起頭來看看我們,竟然一點也不怕生。看它吃飽了,我就央求媽媽:“我們放了它吧,它需要自由。”(本人是個崇尚自由主義者)可是媽媽卻笑着說,“傻孩子,這小鸚鵡一看就是個家養鳥,離開了人,它就不能生活了哦!”於是,這隻小鳥就住了下來。 

  NO2: 

  第二天下午放學,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小鳥。結果發現箱子里的鸚鵡不見了。抬頭一看,它正站在陽台的晾衣架上,陽台地面上已經有好幾處它的傑作了——鳥屎!而它卻正用挑釁的眼神得意地盯着我看呢!唉,這下媽媽回家肯定要趕它走了,要知道媽媽可是超級愛乾淨的人呀! 

  媽媽回來后,自然又是一番人鳥“大戰”,小鸚鵡又被媽媽裝進一個更厚實的紙箱里,這個紙箱一邊是一面透明的塑料薄膜,小鳥在裡面的舉動一目了然。 

  接下去的兩天是平安無事,只是苦了媽媽了,每晚回來都要給小鳥清除糞便,換上乾淨的墊紙以及食物和水。我雖然很喜歡小傢伙,可是卻不敢去碰它,更別說是和它玩了! 

  NO3: 

  星期五回家時,只見陽台上多了一個綠色的鳥籠,小鸚鵡正在裡面上下折騰呢!只見它兩隻爪子抓在籠子的鐵杆上,倒趴在籠子上,正狠命地咬鐵杆呢!聽媽媽說,下班回家時,小鳥又咬破紙箱,在廚房裡的冰箱上蹲着呢,餐桌上都是它拉的便便,媽媽打電話讓爸爸買回來一隻鳥籠把它裝了起來,看來這下有了新家的小傢伙可是要好好老實地獃著了。 

  NO4: 

  星期六下午,我正在自己的房間里寫作業,突然一聲鳥叫好像就來自耳邊,轉過頭一看,真是讓人吃驚:小鸚鵡竟然站在我房頂的貝殼燈上!這可怎麼辦好,我急忙打電話給媽媽,在單位加班的媽媽聽我說家裡出了“緊急狀況”,匆忙趕回來。可是這次就沒那麼容易抓住了,小鸚鵡肆無忌憚地在客廳和兩個卧室里來回飛竄着,不是落在燈上就是飛到柜子上面,媽媽被折騰得上氣不接下氣。終於,它又一次飛到陽台了,媽媽以閃電般的速度關上了陽台門。空間縮小了,抓起來就容易多了。不一會兒,這隻氣人的鸚鵡又在媽媽手中了,再一次住進鳥籠的小傢伙又一次用得意又調皮的眼神盯着我看,原來這次聰明的小傢伙竟然打開了放 

  食物的門,自己跑了出來。 

  接下去我和媽媽還有趕回家的爸爸開了一次“緊急會議”,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最後由媽媽決定,放掉小鳥,讓它再去找個新家!我依依不捨地蹲下去和小傢伙告別,好像它也明白我們要送它走了,竟然出奇地安靜,眼睛睜得大大的盯着我看,難道它也和我一樣不舍?為了讓它能更好地飛翔,我提着鳥籠來到院子里,打開鳥籠,小傢伙試探般地飛出鳥籠,腳一着地,就撲稜稜地飛走了…… 

  飛吧,小鸚鵡,大自然才是你真正的樂園!

您正在瀏覽: 不速之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速之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