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青春雷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青春雷鋒》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來到了石化工人影劇院觀看《青春雷鋒》,看了雷鋒的事迹后,我感觸很深。

  雷鋒,原名雷正興,生於1940年,從小就是個孤兒,被地主打得渾身是傷,可是還是很樂觀,小時候當過兒童團團長,剛開始開拖拉機,後來當兵,可體檢時身高體重都不達標,但因有經驗技術最後批准入伍。

  他是一位助人為樂的人,在火車上為一位老人讓座,又拿着水壺為大家倒水,將水一個個送到他們杯中,給他們送上了一杯杯的溫暖,自己卻在每一節車廂跑來跑去,累得滿頭大汗,而我們呢?嘴上一直所讓座讓座,可你真的讓過座嗎?你真的助人為樂了嗎?光說沒行動怎麼行?所以我決定,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名助人為樂的少先隊員。

  他又是一位努力奮鬥的人,再練習投彈時,因為缺少手臂力量,沒有合格,於是他晚上一個人頂着寒風在操場上練習投彈,每天睡得最晚的人是他,起得最早的也是他,他每天堅持訓練,在第二次測試中終於合格了。一把寶劍不經過打磨是不會露出鋒芒的,一朵玫瑰不經過風雨的折磨是不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的,人也是一樣,做一件事不刻苦鍛煉是無法成功的,只有遇到困難去勇敢面對的人才會成功。

  他還是一位生活節儉的人,他一個月只有6元的收入,卻節省下來100多塊來給人民,發軍裝時規定是每人兩套軍裝,可雷鋒只拿了一套,於是隊友也紛紛把還有一套還了回去,連教練都向他們致敬了!雷鋒的襪子他破了又補補了又破,都不像襪子了,他還在穿,我們呢?總是浪費糧食,玩具也買一個扔一個,買來幹嘛?我們應該要先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

  看了雷鋒的事迹后我思緒萬千:我們生在新時代,卻經常不珍惜生活,更雷鋒的生活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們應該幫助長輩做事,而不是整天到晚就知道吃喝拉撒,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做一個和雷鋒一樣的人!

  上海金山區山陽中學六年級:陸詩婕

您正在瀏覽: 看《青春雷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青春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