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拒絕接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接受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叫吳志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很討厭和尚,可他這一次出遠門恰好遇到了一位僧人,因為要往同一個地方去,兩人相伴而行,這一路上,吳志用盡一切辦法譏諷、嘲笑老和尚,但老和尚似乎沒有聽見似的,對吳志的侮辱根本無動於衷。 

  快到目的地了,老和尚對吳志說:“加入有人要送你一份禮物,而你拒絕接受,那麼這份禮物屬於誰呢?” 

  吳志很快回答到:“當然是他自己了” 

  老和尚微微一笑說:“很好,如果我這一路上沒有接受你對我的辱罵,那你就是在罵自己了?” 

  吳志一下子變的面紅耳赤,灰溜溜的逃了。 

  其實,我們只要擁有健康的心靈和判斷是非的準繩,不管別人怎麼說都影響不了我們的情緒,更左右不了我們的生活。 

  生活猶如一張無邊的網,充滿着剪不斷、理還亂的事。健康的心靈恰似一道無形的屏障,為我們阻隔着生活中的紛紛擾擾,讓我們輕鬆向前。

您正在瀏覽: 拒絕接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接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