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虎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虎的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慢工出細活,細節決定一切。


  ——題記


  古代的墨子曾說過:“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而我,就有一個馬虎的毛病。


  馬虎之一


  微風徐徐的吹着,給人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我走在去補習的路上,隱隱約約有種什麼東西忘了帶的感覺,可就是想不起來是什麼。只見這時,媽媽氣喘吁吁的向我跑來,“戰宇澤,你個馬大哈,等會兒,你忘帶東西了!”只見媽媽的眼睛里閃爍着無奈的神情。


  我十分疑惑,笑着對媽媽說:“媽,我哪有忘帶什麼東西了?”


  “還說沒有,你眼鏡和眼鏡盒有沒有帶呀?”媽媽的嘴角向下移了移。可我就是拒不承認,說媽媽的記性不好。於是,媽媽將手中的眼鏡晃了晃“這是什麼?”我不好意思的撓了撓後腦勺,不好意思的笑了。


  馬虎之二


  那天,烏雲密布,天空滑滑的下起了大雨。考試瀰漫著緊張的氣氛,大家奮筆疾書,手中的筆頭一刻也不肯停歇。我自信滿滿的寫完了作文,認為自己沒有什麼錯的,便只忽略的檢查了一下。第二天,考試的分數一下來,我居然只考了85。5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仔細查閱了一番,大都是馬虎惹的禍。有一題因為沒有仔細檢查,而將波浪線畫成了直線,白白扣了6分,還有一些不該扣的都扣了。唉,以後考試一定要認真,不能再粗心大意了。


  馬虎帶給我的有驚無喜,馬虎帶給我的有悲無樂,馬虎帶給我的有苦無甜。


  馬虎是一種懶的習慣,我一定要改正這種習慣,讓好的品質伴我終生。

  六年級:戰宇澤

您正在瀏覽: 馬虎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虎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