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輝的旗幟》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旗幟》觀后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光輝的旗幟,勝利的旗幟,它帶領一個困難深重的名族走出了黑暗。打開新中國的史冊,一步步波斕壯觀的畫卷躍然紙上。在一個偶然的日子裡,我讀完了

  《光輝的旗幟》,讓我深有感觸。

  90年前的中國列強侵略,國家落後、軍閥混亂、政治腐敗、民不聊生,國家命運岌岌可危。1921年7月黨的“一大”召開,中國共產黨就肩負起帶領中國人民創造幸福生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神聖使命。幾十年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此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是中國共產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讓黃土地創造奇迹,讓世界驚嘆中華巨變。

  沒有烈士們昨天的拋頭顱灑熱血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倍加珍惜。我們只有刻苦學習,才能提高自己報效祖國的能力,長大后才能為國家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

  當我看到在烈火中永生的烈士邱少雲的故事時,心情萬分激動。正是他不怕危險的大無畏革命精神才讓大家打了勝仗;看看邱少雲;再看看我們,不禁愧疚的低下了頭。

  “多難興邦,中國自強”。中國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的災難面前,挺起脊樑,從容應對。2003年夏天的“非典”疫情,2008年的雨雪冰凍災害,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面對突如起來的巨大傷害。中國人民強忍着淚水,爆發出空前的愛國熱情,一隻只搶險救援的隊伍,用他們捨生忘死的精神,譜寫了一曲又一曲感人的大愛之歌……這不正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萬眾一心的團結嗎?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成功的北京奧運會,實現了中國名族的百年期盼,完成了海內為中華兒女的共同心愿,難怪這樣唱“北京歡迎你,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這不正是舉國上下熱愛勞動、團結一心的偉大創舉嗎?

  中國正站在一個新的發展起點上。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的接力棒要由我們傳遞。學生有知識,國家的未來才能更有競爭力,所以我們要更加勤奮,更加努力,更加自強不息!

  上課時,我們要認真聽講,努力學習,靈活的運用大腦,讓聰明才智充滿自己的腦袋,課後,有不懂的地方就請教老師或同學,回家后,先把本天學的內容在腦海里回想一遍,然後認真做好每科家庭作業,正式作業,只有這樣,才能有過人的知識,才能有報效祖國的能力。

  瞧,操場上的各個同學都神采奕奕,生機勃勃。大家都在努力的做着體育運動,跑步的、扔壘球的、跳繩的、跳高的等等,大家之所以這樣付出辛勤的汗水,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報效祖國不但要有過人的知識,還得有一副健壯的體魄,還得有着體育上的天賦,從是各類體育比賽,為國家爭光奪耀。

  在升旗儀式上,我都會在國旗下莊嚴地唱國歌,行隊禮。每次看見鮮艷的五星紅旗升起時,我就會想起革命先烈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惜犧牲自己,他們的精神多麼偉大啊,思想多麼崇高啊,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這飄揚的五星紅旗啊。每當這時,我都會在心裡默默的為革命先烈們鞠上一躬,懷念他們,感謝他們!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將繼續高舉着光輝的旗幟,引領着中華名族去取得更加輝煌的勝利。

  天祝藏族自治縣城關小學六年級:李曉君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