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真讓我氣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讓我氣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件事真讓我氣憤 

  不久之前,發生了一件讓我氣憤無比的事,我一直沒有忘記它。今天,我終於有機會操起手中的筆,將這件事記錄下來。 

  記得那是一個早晨,媽媽送我去上學。突然,路上衝出一個中年男子,把我們和行人都着實嚇了一大跳!只見他把一袋中藥藥渣倒在了路中央,這路可是清潔工阿姨剛掃好的,這下子又被他弄髒了,這人可真不文明!許多都指指點點地鄙視着他,可那人全不知羞恥,隨手把紙袋一扔,匆匆地走了…… 

  我問媽媽把中藥藥渣倒在地上是什麼意思?媽媽解釋說:“這是地方上的一種封建迷信習俗,這個人家裡一定有人生了病,他便把中藥藥渣倒在大路中央,讓行人去踩藥渣,據說是可以讓病魔轉移到別人身上。”我聽了,不禁被這種異想天開逗笑了,心想是誰發明了這麼弱智的封建迷信習俗?哈哈!實在是太滑嵇了! 

  笑過之後,我又嚴肅起來,甚至感到了氣憤:胡錦濤主席不是教導我們要有“社會主義榮辱觀”嗎?“以愚昧無知為恥”和“以損人利己為恥”不是“八榮八恥”中的兩條嗎?生了病不去醫院好好治,卻在搞封建迷信,就是愚昧無知;自己生病就算了,還想把病魔轉移到別人身上,讓自己沒病,就是損人利己!可那個男人面不改色心不跳,在眾目睽睽之下,還隨手把紙袋扔掉,既不文明,又污染了環境!由此可見這人厚顏無恥,素質較差!這怎能不引起我們大家的氣憤呢? 

  現在,想起這件事就讓我氣憤無比,我一定會將這件事永遠銘記在心,時刻提醒自己和別人:千萬不可做愚昧無知、損人利己的事!我真切地希望這種令人氣憤、大煞風景的事不會再在社會上發生了!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讓我氣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讓我氣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