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母親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母親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愛像空氣,是看不見的,也是摸不着的。我們每天都呼吸空氣,習以為常,但是一旦失去了它,我們就無法生存下去。所以,母愛雖然平淡卻不可缺乏。

  母親的愛也像春天的暖風,吹拂着我的心,母親的愛又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着我的臉,滋潤着我的心。所以母愛雖然平淡卻透着點點溫馨,溫暖着我幼小的心靈。我的母親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因為母親在年紀很大的時候才有了我,她是冒着生命危險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也是她不顧繁重的家務一手把我辛苦帶大。剛開始上學的時候,總有一些同學嘲笑我母親年紀大,不漂亮,這讓我十分傷心,因為俗話說得好:“子不厭母醜”,母親在我的心裡永遠是最年輕、最漂亮的!我並不覺得母親老,我深知母親含辛茹苦拉扯我長大的不易,反而覺得她眼角的那細小的皺紋,也是歲月在她臉上綻放的美麗花朵。

  我母親每天騎着一輛電瓶車送我去上學。不管是夏天艷陽高照,還是冬天寒風刺骨,她都堅持風裡來雨里去接送我上學、放學。記得有一次我出水豆了,全身上下像幾千隻蚊蟻在我身上爬、在我身上咬,又痛又癢連覺也睡不好。有時半夜癢得實在不行了,在睡夢中也忍不住東抓西撓,母親怕我抓破水痘留下難看的疤痕,所以她沒日沒夜地照看我,鼓勵我勇敢地戰勝水痘大軍。就這樣痛苦地度過了一個星期,在母親的悉心照料下,我身上這群要命的水痘被擊退了,可母親整整瘦了五斤。當我仔細地看着母親憔悴的臉孔時,發現她的頭髮中又多了許多白髮,眼角也添了不少皺紋。杜甫的《春夜喜雨中》有一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不就和我母親無私奉獻的精神寫照嗎?

  當然,這只是我和母親許許多多美好故事中的一小段,我與母親的故事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是數也數不完,寫也寫不完的。而母親對我的愛,也像是黑夜中閃耀的銀河一樣,綿綿不絕,望不到盡頭。

  六年級:張天娜

您正在瀏覽: 我與母親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母親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