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乞討者,對?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乞討者,對?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我去老師家補習英語,放學回來時,和一名同學在向陽路的小巷裡,我遇見了一件令我煩惱不已的事。

  那時候,我們各買了一杯涼茶解渴,我突然感到有人在盯着我,我猛地轉過身去。兩名婦女手中各抱着一個孩子,,一男一女,很可愛,應該1歲左右吧,衣服破爛不堪,全身上下髒兮兮的,乞求的目光直盯着我。我心裡的一根弦彷彿被觸動了一下。同學也轉過身來,扯我的衣角,輕聲說:“走吧!你錢很多麼?”我沒說話。婦女似乎看出了什麼,用我一點也聽不懂的方言咿咿呀呀地說些什麼,從她的手勢來看,是希望我讓孩子喝一點涼茶。我又看着那兩個小孩,他們小小年紀,眼睛里卻沒有那個年齡階段的小孩應有的無憂無慮,反而讓人覺得他們經歷過了許多事情一般。婦女見我沒有答話,又去問我同學,我同學搖頭。這時候,我能感覺到,四雙充滿期盼的眼睛啊,正在無聲地央求我。我走過去,喂兩個孩子喝涼茶。他們喝完了,我看見他們黝黑的臉上笑得甜甜的。

  我又去買了一杯涼茶,和同學走回家了。路上,同學在責怪我:“你怎麼那麼傻啊?那是假的,你知道她們討飯一天有多少錢嗎?啊?沒準,還是騙子來的!”我有些生氣:“怎麼可能啊!我能感覺得到的,我相信自己的直覺!而且,不過就是一杯涼茶,就算她們是騙子,但是小孩哪裡受得了那麼強烈的太陽光啊?會中暑的,給小孩喝杯涼茶,我也不過是損失5毛錢而已啊!即使她們是騙子,但是,如果我不理她們,還是會過意不去的啊!花點小錢,買個安心,我不覺得有什麼錯啊!”同學以一種打量白痴的眼神看着我,說:“你呀!你怎麼這麼傻啊?你想想,她們有手有腳的,為什麼不去幹活養活自己?為什麼要那麼小的孩子陪她們出來討飯?她們就不會考慮孩子嗎?她們明顯的是不想幹活,白吃白喝啊!你這樣做,是鼓勵她們繼續這樣下去,她們應該自食其力啊!”面對着同學的發問和指責,我一言不發,自顧自地喝着涼茶,可這菊花茶卻似乎變苦了。

  幫助她們,我到底是做對了,還是做錯了?

您正在瀏覽: 幫助乞討者,對?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乞討者,對?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