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乞討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討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乞討者 標籤:乞討者作文 乞討作文

你是一名乞討者,是這個城市裡身份最卑微的一群。 

  你,或許是白髮蒼蒼的老人;或許是身體殘疾的青年人;或許是年幼瘦弱的小朋友,也可能是體格健壯的中年人。在你所謀生的這個行當里,人們的身份不一。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成為一名被人看不起的“叫花子”,也許你有自己的苦衷吧!我願意這麼相信。 

  你混跡於這個城市大大小小的街口。年老的你一邊不停的搖晃着缺了口的搪瓷缸里那為數不多的幾枚硬幣,一邊不住地對施捨過你的學生們“祈願”:“祝你們當上三好學生,祝你們當上三好學生……”。殘疾的你在沾滿泥水的地上展開了一張講述你不幸遭遇的“說明”,每當一個路人經過你的身旁你就會用絕望的語氣哀求道:“可憐可憐我吧!”。年幼的你只是牽着比你還年幼的弟弟妹妹,眨巴着清澈的大眼睛楚楚動人的望着馬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 

  但我知道,即便如此,還是沒有多少人給予你們施捨。大多數人只是急急地,看都不看地從你身邊走過,彷彿你的身上有致命的細菌,多看一眼就會被傳染。然後一連坦然地瀟洒遠去,只留下一個背影。 

  於是有人發表言論說處於現在這個商業化時代的人們太麻木不仁太自私太功利太急躁太冷酷了,面對一個個身處於水深火熱,急需幫助的人們只是冷眼旁觀。 

  是這樣嗎?當我看到你雖未失去了雙臂的殘疾人但把碗刷得乾乾淨淨;當我看到你說自己已是風燭殘年的一位盲人卻暗暗咒罵那個只投了一角紙幣;當我看到你說自己是大學生卻連一道最簡單的算術題都不會做。我已經完全沒有心情考慮施捨你的問題。 

  乞討者,我該相信你嗎?是樂觀的相信並給予施捨還是抱以懷疑的態度麻木不仁的從你身旁走過? 

  或許是…… 

  望着路燈下佝僂着身子的你,我多想大聲說:“乞討者,請給我一個答案!”

您正在瀏覽: 乞討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討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