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乞討者?是?不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討者?是?不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的一幕幕現在還在我的腦子浮現,還記得那天...... 

 星期五晚上,我們一家人到外邊兒去玩,玩累了,我就鬧着要去吃燒烤,爸爸媽媽覺得肚子有些餓了,也就同意了。 

我興沖沖地往燒烤攤跑去,一到哪裡便獅子大開口的點了許多的東西,我們找到座位坐了下來,還在蹦蹦跳跳的我,忽然聽見一段優美的旋律,我的目光都被旋律吸引過去了,定睛一看,原來這聲音是從一個男人手中傳出來的,我歪了歪頭,去觀察他,他應該有30多歲了,白凈的臉上美中不足的還是他那憂鬱的眼神,讓人看了,心中不由得生起一種憐憫,我悄聲問媽媽:“媽媽,他在幹嗎呀?”媽媽告訴我:“他在賣藝,賺錢養活自己啊,如果不這樣,他們吃什麼呀!”我會意地點點頭,忽聽旁邊的人正在議論那個賣藝的人:“真是的,還嫌不夠丟人啊!”另一個又接話說:“哎,你看看,又沒人聽,他瞎嚷嚷什麼呀!”我聽了他們的話,心中酸酸的,說不出滋味。 

 不一會兒,他開始向我們這邊走來了,我一直注意他的一舉一動,他快要走到我們的位子時,拿出別在腰間的葫蘆絲,開始吹了起來,那旋律里好似帶有一點的苦澀,一點對生活的熱愛,他吹吹停停,一會兒望望那兒,一會兒看看這兒,眼睛不時地望四處掃視,隨後,又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剛要轉身離開,他的左邊的那一桌人就開口了,“喂!一首多少?”他的話語中帶有一點興奮,立即說道:“一首5元,如果您要點的話,我可以便宜一點給您啊,10元錢3首,歌兒可多了,您……”話還為說完,就被那人打斷了,“那麼貴?走走走,別打擾我們喝酒,掃興!”他低聲:“哦”了一聲,快步走出了大排擋,看着他遠去的背影,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心酸了,我很同情他,但最多的還是敬佩! 

 他不貧窮,因為他有世界上難以用金錢買到的自尊,自愛。每個人都會為之動容,而您呢?

您正在瀏覽: 乞討者?是?不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討者?是?不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