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觀《假文盲》有感

  漫畫屬於一種強烈的諷刺性或幽默性的圖畫。畫家通過誇強、比喻、象徵等手法、諷刺、批評或表揚某些人和事。看看這幅假文盲,你一定會受益非淺。

  畫中畫了幾個西裝格履,抽着高級雪茄的男子在一塊寫着“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下等車呢。而旁邊卻真有一對母子在等車。她露出可憐的神情,找他們評理,怕遭人毆打似的。一看那幾個就是假文盲。

  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事例。

  今天真是熱。萬物都有一些沒精神了,可是,還有一些可愛而又頑皮的孩子在樓底下嬉戲玩耍。一片勃勃生機。孩子們都是怎樣玩的呢?有的在草坪上踢足球玩,可憐的小草雖然在陰涼地兒,可是還茸拉着腦袋,唉!有些孩子在一起比準星兒,打什麼了?當然是在打那塊寫着“我們很小,請您腳下留情”,可憐的小牌子!你不用整形去干別的行業,現在已經被毀容扔進廢品收購站了。

  08年就要到了,人呀!請你們收起文盲的假面具,給外國人留下好印象,也讓投資商把金錢留在中國,那樣利國又利民,民富則國強!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