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麻痹大意的代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痹大意的代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麻痹大意的代價》。

  1994年12月8日下午4時45分左右,新疆克拉瑪依市友誼賓館正在舉行學生彙報表演,當所有的人都沉浸在無盡的歡樂時,突然台上聚光燈引燃幕布發生火災,致使325人死亡,其中288名是9——14歲的少年兒童。

  2003年11月24日,莫斯科交誼大學,由於一學生在宿舍里違規用電引發火災。11名中國學生死亡,2人失蹤。

  2004年7月16日早,在印度南部的克里希納學校發生特大火災,死亡90名學生,大多數死亡的學生的年齡在6——12歲之間,其原因只是因為電線短路引燃了學校的茅草屋的屋頂。

  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擺在了面前,誰不為此而感到惋惜的呢?誰能不感到心痛呢?還有很多很多的青少年,還沒有來得及為國家出一份力,還沒有實現自己心中美好的願望,還沒有報達自己的父母呢,就被無情的惡魔——火災奪去了生命。一張張稚嫩的笑臉,一個個甜蜜的微笑,一陣陣天真的笑聲,都被火災吞沒了。

  罪魁禍首是誰?火嗎?不,是我們自己!是我們的疏忽,是我們的僥倖心理,是我們的麻痹大意釀成的!《三國演義》里,有句話說得好:“大意失荊州。”這句話人人都知道,可是在生活中呢,人們往往還是重蹈覆轍,犯同樣的錯誤。

  當你走在大街上,隨便扔一個沒有熄滅的煙頭,沒關係,小事一樁,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煙頭點燃了易燃品發生了火災,怎麼辦?電線用得時間太長了,沒關係,只要能用就行。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電線短路了,點燃了易燃品發生了火災怎麼辦?當你在家裡,在沒有任何的保護下玩火,沒關係,反正危險是不會走近我的,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一不小心點燃了易燃品發生了火災怎麼辦?沒關係,沒關係,一聲聲的沒關係,讓危險一步步的逼近了我們,一次次的麻痹大意,讓安全的保障,一次次地減少。

  麻痹大意這個“害人坑”,有許多人都不經意的跳了下去,並拉上了更多的無辜的人。人們只想到仇恨這個坑,卻沒有想到,只要你細心的留神點兒,你就會避開它。

  同學們,老師們,讓我們遠離火、麻痹大意,因為它會讓國家失去棟樑,讓父母失去兒女,讓社會失去人才。而得來的,只有無盡的淚水,無盡的思念和無盡的傷悲。讓我們都告別麻痹大意吧!讓火災遠離我們,讓傷痛遠離我們,讓我們的生活永遠幸福快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麻痹大意的代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痹大意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