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外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外公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外公於公元2011年1月15日永遠、永遠地離開了人世間。那一刻,我情不自禁地哭了,哭得很傷心,跪在地上甚至有些起不來的感覺。外公平靜地躺地床上,臉上沒有一絲顏色,眼睛永遠地閉上了,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刻。後來,望望遺像外公那端詳的微笑,讓人有些思緒萬千,看着外公左臉下方的一個小包,小時候我們時常問外公:“外公,你那個包包是怎麼搞的?”外公總是風趣地說:“是被你們咬得!”這總使家人哈哈大笑。想到這,我的喉嚨有些哽咽。

  追悼會那天,足足有二百多人來悼念外公,他們中有外公生前的好友、同事、學生、朋友、親人……屋子裡堆滿了大大小小的花圈,很多人向他致敬,有的在低聲哭泣,有的甚至臉上掛滿了無數條淚痕。我有些驚異,為什麼外公得到這麼多人的尊敬,我獃獃地望着來來往往前來弔唁的人,想到我永遠見不到外公的面了,看不到他的笑了,也聽不到他的聲音了,淚珠就一滴一滴地掉下來了。

  外公是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外公退休后,空閑時間多了,每天除了檢查我和哥哥的作業外,時常關心每個子女的工作、生活、家庭,外公經常對子女們說,家和萬事興。外公每年都要訂一份報紙,在家中了解國事,可遠遠達不到外公的需求。每天早晨外公起得很早,看完電視中的“晨報”后,就去拿報紙,閱覽起來,中午就在電視上又看起新聞來。下午呢,又打開電腦瀏覽起國內外及軍事方面的事來,吃過晚飯後,外公就出去散步,回家又來看“新聞聯播”,天天如此。每當舅舅回來時,問起教育上的事,外公總能迎刃而解,聽到不合理的事後,都會與舅舅討論一番。外公就是這樣的人,儘管退休了,也在關心社會上的每一件事。

  外公可謂是 “江湖”好漢——朋友有難,必出手。外公憑藉著他那博學多才的“武功”,在“江湖”上行俠仗義,很多人都向他求助,外公都能給辦好,為此也落了個“老好人”稱呼。比如我們向他請教,外公必出手幫我們解答難題,如果我們還是不會,外公會更加細心的跟你講,直到我們聽懂為止。外公待人和氣,好“說話”,我們非常喜歡他!

  外公可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清官”,從不在同事面前擺架子,也不在上級面前炫耀自己。工作期間,對於領導出現的錯誤,外公也是及時找到領導提出意見和建議。外公的眼睛可是“雪亮”的,他總能從人群人選取“精英”,提拔上來,好好培養,日後德之重任。為此,他總能得到領導的支持與人們的嘖嘖稱讚。

  外公雖然走了,但他那學無止境,關心別人,幫助別人的精神永遠會留在我的心中。我永遠不會忘記您,外公。

您正在瀏覽: 懷念外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