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寂里走來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寂里走來你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孤寂里走來你 標籤:孤寂作文 一路走來作文

我坐在家裡,安靜地看書。陽光來到我身旁,為我的心情增加一點陽光。我很快樂,在六年級畢業的暑假裡,沒有很多的作業,父母也不在家,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只是,我覺得有一點孤單。家裡一點聲音也沒有,只有掛鐘一搖一搖的聲音,聽起來真是可怕。 

 驀然,隔壁的房間里傳來一陣彈鋼琴的聲音。我不禁想大叫起來。鋼琴的聲音都是很優美的,可是,這個傢伙是怎麼彈的。好難聽的鋼琴聲,難聽的想讓我去跳樓。 

 我討厭這個彈鋼琴的傢伙,彈的那麼難聽。我存心想氣氣她,就掀開琴蓋,彈起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我的琴聲很好聽。如果說她的琴聲是白雪公主醜陋的繼母,那我的琴聲就是比她漂亮一萬倍的白雪公主。 

 隔壁的鋼琴聲忽然戛然而止。我嘴唇邊掠過一絲笑。隔壁的她好像在傾聽我的琴聲,而且,好像聽的很認真。 

 我感到了快樂,就停止了琴聲。我想,她一定知道自己的水平很不好了吧。但是,我也不想那麼殘忍。可是,她的琴聲破壞了我美好的早晨。 

 她的琴聲不再響起。我也沒有再去碰鋼琴的一個鍵。我們互不碰撞,早晨很美好,寧寧靜靜,一點兒也沒有嘈雜。 

 下午的時候,有人來敲門。我打開門,是一個陌生的女孩。她戴着一副大大的墨鏡,看起來很漂亮。 

 “請問,你是誰?”我遲疑的問,並想快一點結束這場談話。我的一隻手放在門把手上,隨時準備關上門。 

 她先笑了:“你還記得我嗎?今天早晨我們都在練琴。”“你就是那個彈的很那個的人?”“是的,我彈的很糟糕。不過我喜歡彈鋼琴。你可不可以教我。” 

 我還是有點猶豫。“我就住在你旁邊,不過,”她指了指,“不是鄰居。” 

 “好吧,你進來吧。”我關上門。她緩緩摘下墨鏡。哦,天哪,她竟然是個看不見的人。怪不得她彈琴談得那麼糟糕,我卻以我的琴聲去讓她難過。我好過分。 

 “嗯,你叫什麼?”我說。“姚希希。”“你是。”“楊依琳。”我補充道。“嗯,你彈琴彈的真好,我,也許一生都練不到那樣。”“沒關係的,我一定會讓你彈得很好。”我不知道用什麼來安慰她。也許,只有讓希希彈琴彈得很好了,她心中的陰影才會消失吧。 

 於是,我就要陪着她練習。我看着她的手指在琴上不熟練的飛舞。其實,她的手很修長,比我的還要好看。可惜,她沒有一雙眼睛。不然,她是一個美麗的女孩。 

 我糾正她錯誤的音符。我也只能做到這些。或許可以這麼說,我是一個很糟糕的鋼琴指導。我只會彈出美妙的曲子,卻無法教會他人彈出美妙的曲子。就像,一個人會吃各類糕點,卻未必能做出美味的糕點啊。 

 但是,她總會熟練地彈出好幾首比較簡單的曲子了。她興奮的告訴我:如果有一天她成功了,那麼她最感謝的人就是我。我看着快樂的她,驀然知道只要她可以演奏出美妙的曲子,她就會感到快樂。 

 我喜歡看着希希快樂的樣子。於是,我每周去鋼琴老師家上課,既要練習美妙的曲子,也要注意看鋼琴老師是怎麼樣教學生的。 

 一天,我讓希希彈奏《甜夢》,很不可思議,她可以流暢優美的彈奏下來。彈完,我看見她獃獃地坐在琴凳上,側身一看,她哭了。她擁抱着我說,如果不是我,她也許至今還在做着那個遙不可及的鋼琴夢。 

 我拍拍她,說:“希希,努力啊,如果你要感謝我,那麼你要成功啊。” 

 我們終於可以在一起合奏幾首曲子,儘管一個彈的很優美,一個彈的有點磕磕碰碰。 

 鋼琴連接了我們的友情,讓我們不可思議的在一起,,創造出一個奇迹。 

 但是,在我們可以在一起合奏后三個月,希希對我說:“依琳,我要搬家了,去上海,爸爸給我找了一個有名的音樂教授。那個教授終於答應收我了。” 

 我良久說不出一個字,但最終,我拍拍她的肩說:“加油啊,希希。你一定讓我看到你成功的一天。” 

 她使勁點了點頭,淚還是落了下來:“但是,依琳,你要記住,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 

 希希還是走了。我思念了她很久很久。 

 今年二月初,我打開電視,無聊地收看節目,節目一個一個收過。到《星光大道》,我驀然停住。舞台上,竟然出現了希希在彈鋼琴的身影。她優美的倩影,她優美的琴聲,讓我又想起了那個曾經彈琴彈得很糟糕的女孩。 

 一曲終,掌聲雷動。希希捧着話筒說:“我看不見我有多美麗,但我聽得見我的琴聲有多美。我想對曾經讓我的琴聲變得如此美麗的依琳說,謝謝你,依琳,我終於讓你看見了你盼望已久的我的成功。” 

 遙控機從我手中滑落,我笑了,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孤寂里走來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寂里走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