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中,兩座雲山在那裡聳立着,它們似乎成了太陽身邊唯一的點綴。我猛然間想起了自己,自己不也是那一片天嗎?而兩邊的雲不就是他嗎?

  他不瘦,個子偏高一點,年齡大約四十來歲,額頭前歪在一旁的頭髮撐起一頂威嚴的警帽,身上的警服和腳下那奇特的電動車,使我在人群中一眼能看見他,並且,我從他身上感覺到了一種似曾相識的安全感——那父親一般的感覺。

  或許是放學的一聲“伯伯再見”,或許是早晨上學微不足道的一聲“伯伯好”,或許正是相逢處不經意的一次打招呼。我們認識了。

  還記得有一段時間,我自己騎車回家,有一天準備回家時,突然,我聽見伯伯說了一聲“自己回家啊?”我點了點頭,隨後,伯伯親切的對我說:“注意安全。”我說了句:“嗯,伯伯再見。”伯伯沖我擺了擺手,騎到轉彎處的一次回頭,看見了伯伯那注視的目光,我笑了,耳邊彷彿又響起那聲“注意安全”。我的身邊似乎有了一種溫暖的感覺。

  還有一次,媽媽接我回家,車子騎到了十字路口處,紅燈亮了,突然,那位伯伯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小朋友,放學了?”“嗯,剛放一會兒。”緊接着,綠燈亮了,媽媽騎上了車子,向前方駛去,那位伯伯一直在離我不遠的地方,又到了一個岔路口,伯伯問我:“你家在哪邊?”我回答道:“左轉,一會兒就能到。”“哦,綠燈亮了,我該走了,你們注意安全啊!”我揮了揮手:“伯伯再見。”我的心亮了,那位伯伯不正是那朵雲嗎?守護着未來的“太陽”!

  每天一聲普通的問候,用真摯的目光表達我們的謝意;每天一聲回應,樸實而平凡的“注意安全”,恰如回聲,激蕩在我的心田……

  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五處小學六年級:孫天野

您正在瀏覽: 回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