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蜻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蜻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捉蜻蜓

 重慶市開縣 重慶開縣漢豐五校六年級三班 劉若愚

  鄉村的風景真美麗,引來了成群結隊的蜻蜓。我不由得抬頭數起來:一隻、兩隻、三隻……“這麼多呀!縣城裡的蜻蜓恐怕加起來也沒這麼多吧?”我禁不住發出一聲感嘆。農家妹妹曉曉聽見了,便提議去捉蜻蜓,我和表妹還有曉曉的弟弟旺旺樂得一蹦三尺高。

  穿過玉米地,來到一個長滿野草的地方,這裡的蜻蜓真多,草尖上歇息着好些蜻蜓,空中飛舞着顏色各異的蜻蜒。發出一陣嗡嗡的聲音。我接過曉曉遞來的捕蟲網,抑止不住內心的喜悅,朝着空中亂舞一陣,空中的蜻蜓被迫降落在了這片草地上。只見曉曉微微俯下身子,右手小心翼翼地朝中只黃色的大大蜻蜓伸去,只見她迅速地朝蜻蜓的尾上一捏,一隻張牙舞爪的蜻蜓便被曉曉捉住了。

  我學着曉曉的動作,開始捉蜻蜓,突然一隻藍白相交的蜻蜓停在了我腳旁的野草尖上,哈哈,自投落網,不捉白不捉。我不禁暗想。我輕輕地走過去,屏息凝視,伸手飛快地一捏,誰知這這蜻蜓卻一溜煙地飛走了。

  我沒有灰心,繼續捕捉蜻蜓,經過幾次嘗試后,我終於總結了一條經驗,就是在捏蜻蜓尾巴過程中,若發現蜻蜓的翅膀稍向前動了一下時,千萬別秉勢一抓,因為這說明蜻蜓已經警惕起你了,起了防範措施,你只需一動不動地靜等幾秒中,待它翅膀向後一移時,以最快的速度就能將它捉住。

  不一會兒,我們就捉了七八隻只蜻蜓。帶回家玩了一陣,就把蜻蜓放了。因為蜻蜓是益蟲,在城市裡很少見,因此我們要保護它。

您正在瀏覽: 捉蜻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