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青島市基隆路小學六年級1班

  劉睿 

  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路上下班后的行人也三三兩兩地離去。獨自從超市走出來的我,手裡提着兩個已經塞滿了零食的塑料袋,心裡總感覺少了點什麼。我轉念又想,不管了,還是回家重要,我不禁加快腳步地趕起路來。 

  走到一個拐彎處的時候,我隱約看見了一位中年婦女,四十歲左右的樣子,她一直跟着我。手裡拿着一個個“臟物”,在我眼裡,它是一把刀子。莫非……她是個小偷。我心一慌,大步跑起來。我回頭一看,那“小偷”依然緊追不捨。她的腳上穿着已經破爛不堪的拖鞋,頭上頂着一個爆炸式的頭髮。“小偷”的樣子不禁讓我毛骨悚然。我急忙環顧四周,可天公不作美,周圍竟沒有一個人,算我倒霉!想着想着……我發現前面的標誌牌上寫着:此路不通。那“小偷”就乘機追了上來。“唉!”只能聽天由命了。 

  可萬萬沒有想到,她不但沒有害我,反而站在我面前心平氣和地說:“小姑娘,你的錢包掉了”。我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說了聲:“謝謝。”那位阿姨便匆匆離去。我懸在半空中的石頭終於落地了,虛驚一場。 

  原來,那位阿姨拾金不昧,我反而錯怪了她。我站在原地獃獃地,藉著暗淡的月光望着她的背影,似乎看到了她那純潔的心靈,形象的高大。這時,我不禁想到一句俗語: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