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喝海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喝海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喝海水 標籤:海水作文 為我喝彩作文

那件事發生在我8歲那年的一個傍晚。我考了一百分,我拎着一百分的試卷,興高采烈地飛奔回家。我把試卷給媽媽看,滿以為媽媽會笑得合不攏嘴,媽媽卻沉着臉說:“這次考得好,不要驕傲,你現在學的知識還是大海里的一滴水。知識像大海一樣無邊無際,多得了不得,你啊!別太驕傲了……”我抓抓腦袋,想:只要把海里的水喝完知識就會多嗎?我問了表哥,表哥說“是”。 

  我等媽媽去買菜后,拚命跑到廚房。我從櫃中拿出兩包鹽,心想:鹽是海水中提取的,用鹽泡成海水,喝下去,不是多了些知識嗎?我便把鹽泡成的湯喝了起來。“啊,好咸啊!”但是為了增長知識,我還是堅持到底。把鹹得酸牙的湯喝了下去。這時,媽媽進來了,她看了看我手中的鹽水,又看了看我的狼狽樣,真是哭笑不得。我連忙把剛才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撫摸着我的頭,親切地對我說:“孩子,要增長知識,是要靠自己從小刻苦學習的,不是喝這些鹽水,媽媽說的“海水”指的就是知識。”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 

  這件事燃起了我心中奮發學習的火焰。因此,它讓我難以忘懷。 

  指導教師

  葉學進

您正在瀏覽: 我喝海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喝海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