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企鵝的生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企鵝的生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燈光熄滅。四處安靜下來,屏幕發亮,電影開始了。

  一隻只搖搖晃晃的企鵝四面八方走來,集合在一起,向著遙遠的安全地出發。它們長途跋涉,歷盡艱險,徒步走了整整三個月才來到了安全地。在那裡,一大半企鵝生存了下來,而有些沒跟上隊伍的企鵝永遠也見不到夥伴們了。

  在安全地,企鵝們交偶,一起跳着那隻快樂的舞蹈。然而,冬天毫無預兆地到了,寒風刺骨,北風吹的冰川吱吱作響,企鵝們只得圍在一起取暖。這時,許多母企鵝生下了一顆蛋,它們非常高興,也很珍惜這顆蛋,但是在這兒沒有吃的東西,它們一定會餓死的,母企鵝必須離開,去海邊尋找食物。於是,臨走前她把蛋交給了雄企鵝,要他好好保管,雄企鵝答應了。母企鵝走後,風越刮越猛,天氣越來越冷,天空下起了大雪。為了管好蛋,企鵝們圍成一團取暖,積雪越來越厚,他們同時要把積雪排除,任務十分艱難。那一夜,北極光出現了,天空中多了許多五彩的絲帶,各式各樣,美麗壯觀,感覺有一種神秘感正向我們緩緩逼近,給我們講述着一個古老的傳說。星星和月亮都閉上眼睛,睡了過去,一切都沉靜下來,只有晚風在輕輕地吹着。另一邊,母企鵝已經找到了入海口,它們跳入海里,在海中自由自在地暢遊,捕捉小魚,這時一隻兇猛的海豹竄了出來,一口咬住了一隻母企鵝,沉到海底去了。母企鵝死了,她那快要出生的寶寶和家人該怎麼辦,吃不到東西就要白白餓死。看來,想生存下來還真不容易。等她們回來,小企鵝已經出生了,白白嫩嫩的,十分可愛。它們沒有多少時間團聚,雄企鵝又得遠去捕食。這時,遠方飛來了一隻雄鷹,它四處尋找目標,長長的尖嘴上還留着凝固的血跡,小企鵝到處逃竄,但雄鷹還是叼起一隻小企鵝飛走了。可憐的它就這樣成了鷹的美食。企鵝是很溫順的動物,它們不會抵抗,它們從不和別人爭執,現在它們只能盡全力照顧好寶寶。

  春天來了,在太陽的照射下,冰雪匯成了海洋,寒風變成了暖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小企鵝的羽毛豐滿了,它們要自己游向大海,去尋找新的生活。明年冬天,它們還會來到這片安全地,繼續它們的舞蹈。

  相信看過此片的觀眾都會為企鵝們的頑強精神和愛子心切的精神所感動。影片展示了企鵝這個滑稽,可愛而又堅強的物種怎樣與嚴酷的自然環境以及它們的天敵作鬥爭,怎樣對小企鵝傾注它們的愛,從而完成生命延續之旅……

  讓我們一起祝福它們——可愛的動物們。

您正在瀏覽: 企鵝的生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企鵝的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