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暑假還給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暑假還給孩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暑假,顧名思義,是專為學生統放的避暑歇息的假期。記得早在五六十年代,我從小學到中學,每年暑假過得很快活。那時候,我們無憂無慮,結伴而行,赤腳下田捉魚摸蝦,光背上山撲蝶採花,林中坡下藏貓嬉戲,稻草堆上“爭王稱霸”……瘋夠了鬧累了,回家端起飯碗狼吞虎咽,雖是粗茶淡飯,卻吃得格外香甜。一個暑假下來,覺得自己長了身體、長了力氣、長了精神,也增長了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進入新學期,便顯得分外精神。然而,眼下孩子們的暑假,卻顯得那般了無意趣。孩子受到爺爺、奶奶等長輩的監護,一天難得出一次門,又是補習,又是做暑假作業,弄得頭昏腦脹。小小年紀便與調皮、淘氣、玩耍無緣,這不能不說是孩子的悲哀!

  童年,是孩子長身體的重要階段,從孩子的生理、心理發育而言,孩子不宜過早過多地承受身心壓力,而應多多玩耍遊戲,家長和教師可以在玩耍中逐步培養他們的興趣、愛好、意志力等非智力因素。人類心理學家指出:個人回憶最深的是童年,家是童年的世界,不愉快的童年生活經驗,會像揮之不去的夢幻。應該看到,玩耍也是孩子接觸社會、了解世界、獲取知識的必要一課。魯迅先生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那豐富多彩的百草園的玩,不僅使他童心愉悅,而且“多積於鳥獸草木之名”。

  如何合理安排、讓孩子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身為父母、長輩,應多給孩子提供寬鬆的環境,或讓他們看看新聞,了解國內外形勢,關注時事新聞,增長社會知識;或參加一些社會公益活動,讓他們明辨是非,增強榮辱觀;或開展有益的娛樂活動,和孩子一道唱歌、跳舞、下棋、打球、健身等。有條件的地方,還可以讓孩子去農村度假,幹些簡單的農活,讓孩子了解農村生活,擴大視野、增長知識。把屬於孩子的暑假還給孩子,讓孩子在暑假中過得輕鬆、快樂、幸福。(葉啟橡)

您正在瀏覽: 把暑假還給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暑假還給孩子 暫無評論